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除了做多,没有第二条路可选!

市场今日探底回升,三大指数小幅收涨。早盘市场冲高回落,午后在中美双方互征关税利空消息落地的影响下,市场出现走高,但资金追高意愿不强,尾盘小幅回落。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涨停35家,跌停11家。板块普涨,通讯、软件、电子信息等涨幅靠前,煤炭、钢铁等跌幅靠前,动物疫苗、5G等概念受追捧。截止收盘,沪指涨0.37%,报2724.62点;深成指涨0.55%,报8501.39点;创业板指涨1.11%,报1455.50点。两市成交较昨日基本持平。


指数今天波动比较大,一度杀跌到接近20个点,但是忽然就完成了逆转,从盘面看,午后对指数贡献较大的品种中兴通讯,本来昨天已经极度缩量了,今天午后突然开始大幅度拉升,成交量最终超越中国平安,达到恐怖的50亿,位居两市成交第一名。然后在其爆发背景下,部分5G品种快速跟风,板块指数冲高2个点。直接把指数从下跌接近20个点到上涨最高近20个点,上下幅度有40个点的落差,影响力一眼就能看出来。


因此,接下来指数要继续走强,还是要依靠科技股的两只中军:中兴通讯和中国软件的一起发力,这样影响力会很更加明显,尤其是如果指数暴跌,拉升人气板块科技股效果可能会比拉什么两桶油的效果更好,毕竟,成交量在那里,这是多少一线资金的选择。


任何行情的推动,本质都是资金推动的。大量的资金在哪里,你最好就选择哪里。大蓝筹连续异动,肯定是大量资金的战场。反之,题材股板块大爆发,在市场低迷的时候凝聚了人气,即意味着资金到了题材股。想通这一点,那么无论大股还是小股行情,其实都对你影响不大的。我们只要知道人气在哪里,然后跟随即可!


今天,市场出现了一个更积极的信号:利空不跌反涨。昨天,美国加税,今天中国回击。这种事情在前期常常会引起大跌,但是,今天没有,反而,旱地拔葱!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最起码可以估计反弹在路上。股市是反人性的,当大家都认为要到2500的时候,他就偏不到,甚至反弹走一波。当大家认为转牛的时候,他就偏再次探底又杀一波。2638点会不会破,在底部现象出现后,意义并不大。


今天的旱地拔葱、逆市向上,是市场自身运作逻辑的一次反噬!个股走逆市走牛行情的个股,往往是大牛股。整个市场在逆着利空向上的时候,就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我一直强调一点目前市场在向我们表现着强烈的筑底信号,而且是本轮3587调整以来的末期,其他的实在是不知道讲啥了。牢记一点,指数一旦突破下降趋势线站在2740点上方,你除了做多,没有第二条路可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