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震荡之后还将继续上攻!

市场今日横盘震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整个盘面比较沉闷,概念热点基本不突出。两市涨停仅35只,跌停7只。板块涨跌互现,航天军工、有色、化纤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园林、券商等跌幅靠前。电解铝、受资金追捧。截止收盘,沪指跌0.11%,报2777.98点;深成指涨0.06%,报8733.75点;创业板指跌0.02%,报1493.11点。两市成交较昨日萎缩。


很多投资者说进入8月份以来,交易更加难做。大股的每一次波动后,市场活跃度都会下降一些,我相信打板资金体会最明显。具体例子是大股大阳线休息一两天后会再度冲高,而小股大阳线之后,次日或者第三日就要核按钮,最终的结果就是大股资金不断流入,但是至少不会流出,而小股资金不断流出,此消彼长背景下,小股越来越难做,大股却因为资金抱团,部分品种走出了趋势行情。所以,下半年大股肯定比小股好做的多。


现在非常类似去年6月份,当时中国平安时不时给你拉大阳线,默默无闻走出了趋势行情,一个月上涨30%,而投机资金不断在小股启动新题材试图带动人气,结果效果都不理想,最终折腾一个多月下来不赚钱甚至亏钱。做投机的人从来不相信大股,所以很多专门做投机的人,永远不可能达到类似赵老哥,孙哥那样的段位,同样是游资出身的人,有的人只懂得打板,但是赵老哥等大游资却已经不单纯局限于几板,而是更追求市场的本质。


所谓本质,就是资金,哪里有钱,就选择做什么,所以,你可以在中兴通讯多次看到赵老哥孙哥等身影,却无法看到很多活跃的小游资身影。眼界不一样,自然交易的品种不一样。所以,对赵老哥这类游资,就算资金量再大一倍,交易也许依旧顺风顺水,而对那些只懂得打妖股的资金来讲,资金稍微大一些,就是其瓶颈。


我粗略看了一下盘面,自8月上旬以来,保险,银行重要权重,四大地产,中兴通讯等大蓝筹,都没有随着指数新低而新低,基本都是在8月上旬左右出现最低点,弱的以横盘震荡为主,强势的则是缓慢上涨为主,近期走势肯定是要强于指数。所以,主流资金在哪里,不用我说了吧。


反观这两天的小股,德新交运昨天冲6板失败,京天利四板之后今天跌停,熙菱信息涨停被砸到绿盘。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当伤害多了,自然资金就会放弃做小股。另外就是,中兴通讯一个月下来接近50个点的涨幅,并且带动了科技股整体上涨,使得人气回归,这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如果你还不懂,去看看去年中国平安6月份走势,一个月上涨接近30个点,后来发生了什么。当然,我不敢说下半年大股会走牛市,但是至少现阶段看来,选择大股肯定比小股优秀。




技术上,上证50指数分时四连阴,打到支撑线,这形状怎么看明天都有再度冲高动作,除非晚上有啥利空。本次从低点起来,两阳一阴,三阳一阴,涨放量,跌缩量,今天缩量小阴回踩60日线,结合分时,明天还会冲高。沪深300指数高位震荡换手,需要回踩5日线。中证500指数震荡十字星,有人进来有人出,预期后市和7月12日之后几天类同。上证指数接下来的关键就是关注2750点一带,这里差不多也是8月27日中阳线的半分位,只要不跌破,上证指数就高枕无忧。


在我看来,此番反弹还未结束。按照大阳线之后震荡两天的时间周期来计算,今天已经震荡了一天,明天还要继续震荡,最快明天中午盘就要给出短线多空结果。


操作上在没有新主线题材出现之前,就盯着科技股干。当然我们要做最好的准备,做最坏的打算,如果科技股这里短线休整清理一下获利盘,那还有一个概念是博弈在关注的:基建。从7月上证跌至2700点支撑后,资金参与最多的就是基建和科技两个板块,操作上本人现在只认资金,科技不行就关注基建,如果有其他新题材崛起就另当别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