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乡别慌,国家队来救市了!

老乡别慌,国家队进场了。如果你近期对权重留意比较多的话就会发现,在本周三,四大地产早盘就有很明显的护盘动作,只不过当时中兴通讯的热度很高,地产的表现很容易被认为是补涨或者大股的轮动,这就是为什么K线不能单根来看,需要结合前后的表现来进行综合分析。周三异动,结合今天的爆发,可以有70%的概率确定是国家队的资金在这个点位开始大规模建仓地产了。


纵然地产银行今天多么努力,却依旧无法让指数止跌,主要是创业板尾盘跳水有点厉害,在小小股加速杀跌的背景下,大资金的做多要想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很难。7月初的那一拨指数见底,大资金也是用了好几周最终才打造了一个小小的底部,而最经典的就是15年股灾时候,国家队买银行保险护盘的经历,虽然失败,但是并不意味着那样是错误的。这几个月大资金不都是在小股刹不住车的时候救大股来稳定情绪?


参考上一次市场缺乏信心的时候,资金启动了中兴通讯护盘,尽管当日效果一般,但是几天之后的效果还是能看到的,本周初的大阳线就是最好的证明,就算目前地产影响力不如前期的中兴通讯,但是我相信,大资金既然这个位置进场,必然是认为这个位置暂时难以跌下去,或者说就算跌下去也不认为拉不起来。所以,四连阴虽然看起来可怕,但是如果你对国家队的做盘手法了解,你就知道,指数又要进入到反弹周期了。


上半年出现过不少妖股,贵州燃气,万兴科技,后来的华锋股份等等,这些股的最明显特征就是它的走妖带动了大批小股的爆发,真的是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德新交运从低位起来到目前已经有七八个板,论第一波涨幅不比上半年的妖股差,但是论影响力却差的不是一点半点,尽管高度有了,但是宽度一直没有拓展开,如果没有宽度,那么还谈什么影响力。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所以,妖不在高,而在于有没有影响力。





从北向资金来看,周五A股纳入MSCI的因子由2.5%提升到5%,所以看到北向资金尾盘集合竞价时净流入了十几个亿,有些个股瞬间拉起来了半个多板。上证50表现最抢眼,尾盘3分钟集合竞价上拉8个点,拉回十日线以上收盘,将抛物线走势延续在十日线之上收盘,好事,一旦跌破10日线收盘,就需要日线去调整不调整过高有限了。同样明显秒尾盘的指数有上证(主要是50指数,50指数尾盘拉升幅度大于上证)、深成指、沪深300。按幅度由大到小排列,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指、上证、深成指。创业板、创50尾盘、中证500集合竞价继续走低。


高位白马分化则很明显,格力、美的、青岛,尾盘格力跌美的和青岛涨,青岛幅度大于美的,这也说明了上面的指数排序,沪市尾盘幅度大于深市。中小板指出现拉尾盘现象,主要是权重排名前列的如海康威视、洋河股份、分众传媒、苏宁易购等尾盘被秒,这些中小板指里的千亿级庞然大物,对中小板指的权重影响很大。其道理就是为何上证50指数幅度明显大于上证指数,上证指数为何破低节奏基本和创业板一样,但是上证50指数在7月3日就不再破低!从这些现象可以表明的是,外资更倾向于配置低位大蓝筹,与之前MSCI选择主要配置银行的思路一样未出现变化。


技术上维持本人一贯的观点,指数这里就是底部区域,一切快速回档都是买货的机会,笔者坚信九月份将会迎来一波中级反弹行情!本周指数虽然连续调整,但时间上还不够一笔,看下周一能不能改变日线的状态。由于日线走出向上一笔,所以周线底分型做出来了。这个底分型区间(2653,2789)就是下周的关键点位,本周摸了一下2789就下来了,下周2653要保住才能维持周线的状态,看看多头有多大力量吧。下周一盘中若能守住2700点不破,那指数向上目标不变,多方一定会把指数向上推升到2825点--2912点之间。下周一盘中上方压力2750点,下方支撑2705点。





操作上,下周关注金融和科技股能否共振,只有他们的共振才能挽回流失的人气!从芯片概念指数上来看这里下周调整到短期上升趋势线一带,关注这里止跌企稳后的反弹力度。金融股方面如何选股,笔者在8月6日的文章中给过提示:至于那么多金融股如何选择的问题,这里也说一下:做银行抓两头,放弃中游。中农工建交五大国有银行,5选2。成都银行,江阴银行,吴江银行,张家港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6选2。做一个组合,每个星期更新一次仓位。把长得最少的剔除,在加一只新的进去。





什么时候才是买股的最好时机呢?毫无疑问熊市恐慌中才是最佳的时机,同时,最好还有黑天鹅事件。做股票最错误的事情是牛市后期不卖股,熊市后期不敢买股。当大家都在谈论价值,我们应该考虑趋势。当大家都在谈趋势,我们应该考虑价值。当大家都在抛售股票,我们应该敢于买进。当大家都在买进,我们应该敢于卖出。当大家都在悲观,我们应该乐观。当大家都在乐观,我们应该悲观。


股神巴菲特曾说过:在混乱和动荡的时候最适合买入股票。具体周末的消息面解析,下周指数走势分析以及个股的实际操作方面,可详听本人今日给出的周末录音总结,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