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三浪主升奠定春季行情

今天市场受消息刺激早盘全线高开,券商板块开盘大幅拉升,带动指数冲高,此后指数总体延续单边走强的态势,板块几乎全新飘红,午后两市持续走高,题材概念集体翻红,市场仅百余只个股下跌,新能源、科技股、次新股等品种纷纷拉升,创业板指大涨3%。今日涨停49家,跌停10家。截止收盘,沪指报2618.23点,涨1.30%;深成指报76840点,涨2.74%;创业板指报1271.27点,跌涨3.52%。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ZJH连放三条利好,这是易主席上任以来会里第一次出手。目的很直接,引长线资金入场。


一、拟取消“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券商根据情况和用户自主约定最低担保比例;同时,扩大担保物范围,进一步提高用户补充担保的灵活性。评:纾解质押。


二、券商风控指标逆周期调节,拟放宽证券公司投资成份股、ETF等权益类证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比例,减少资本占用,支持价值投资,加大对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力度。评:释放更多自营资金入场,利好白马。


三、将QFII、RQFII两项制度合二为一,新增投资新三板、债券回购、私募投资基金、金融期货、商品期货、期权等。评:利好白马。



这几天大盘对股民沉重一击。自ZJH换了主席以后,个股出现大幅下跌,其中星期三50多个股票跌停板,星期四70多个股票打到跌停板,昨天120多张股跌停板,大幅下跌的个股不计其数,市场氛围已到冰点,股民进入极度恐慌。今日指数在三大利好的刺激下,市场普涨行情。给那些一直坚守在股市里,没把钱撤出去的股民,收到一个安慰性质的春节红包。



今天收盘后就将进去10天的休息期,那么外围股市的走势对我们A股的开盘将会有一定的影响,近期美股反弹确实是强,一直处于一个强势上涨的周期,一路都不带回踩的斜45度上涨趋势。直到本周才出现一些回调的迹象,但在做一个岛型反转后,昨晚又一个跳空形成了反岛型形成大涨。但另外一方面说,本周美股越强势,上涨越多,那么在我们的春节期间出现较大回调的概率也就越大。美股指数这里也反弹到下降趋势线以及144日均线一带,这里是较大的压力区域。这是目前春节期间持股过节的最大风险所在。关于这一点可以参考2016年的春节期间外围走势,16年的外围市场也是在春节期间天天暴跌,结果A股在春节回来后,大幅度低开2.5%,但随后就低开高走,开始一波上涨。





从技术上来看,周线图,三连阳后蓄势两周,随后的拉升通常也是三连阳或者五连阳,一般不会只有一根阳线就结束,除非是突发事件的影响,节后可以继续看涨,进三横二,要比进三退二要好得多。







大盘从2440点开始的上涨,其实就是春季行情开始了,从1月4日的2440点上涨到1月21日的2618点是为一浪上涨,这些天的调整是为二浪调整,今天开始的上涨是为第三浪上涨,也就是春季行情最美丽的时光已经到来了。今天是2440点反弹以来的第21个交易日,这里是一个变盘窗口,在这发动第三浪上涨也是很合理的事,如果按照历史上的走势,这一波行情估计有45天,也可能是55天,也就是大盘后面最少还有20多天上涨。从今天上涨的量能来看略显不足,当然节后可以补量,若量能无法跟上,那长假之后必然是一波三折。节后指数可能不会出现连续大涨,上证50为首的一线权重这里也应该适当修整,二线蓝筹还将会继续演绎,还有题材股也会有卷土重来的预期。可以继续围绕5G等科技股以及新零售、新基建等确定性较大的题材板块运作。对于二线蓝筹方面可以考虑航天信息,新和成,信维通信等。



多事之秋的2018年即将过去,踏平坎坷成大道,风雨之后见彩虹!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祝大家新年快乐!投资发财!万事如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