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待一条新的主线来挽狂澜于既倒

两市今日集体低开,随后强势反弹,港口、白酒板块稳步走强,但市场未能延续强势,临近午间指数回落。午后震荡走低,工业大麻板块掀起跌停潮,受利好刺激区块链板块逆市拉升。市场总体走势较弱,盘面无热点板块。今日涨停54家,跌停53家。板块方面,港口、5G、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大麻、农业种植、氢能源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994点,跌0.92%;深成指报9546点,跌0.65%;创业板指报1626点,跌0.67%。



题材股方面,顺灏股份作为总龙头,今天被交易所发关注函,盘中最高9个点,收盘跌6个多点,士兰微作为老二,一度涨停,收盘跌9个多点,对市场人气形成较大的打击。从本周市场来看,每次调整跌停数量都在增加,从周一的10家左右,到周三的三十家,再到今天40家,如果还是没什么大资金进场救市,那么可以想象,一旦指数再次失控,个股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权重股方面,白酒今天盘中再次活跃,五粮液历史新高,接下来需要继续观察白酒的力度,这种近期持续性好的大品种,如果接下来在经过蓄力之后能拉出大阳线,那么对于市场情绪的恢复还是非常具有意义的。证券板块盘中也一度活跃,山西证券差点涨停,收盘3个点,证券板块这两天有所活跃,力度偏小,大资金不进来,要救市难度并不小。另外就是5G中军中兴的异动,并不单是中M缓和的问题,我们看到了,背后也有可能是机构在试盘。如果中兴明天能打出来一条血路,就会给市场发送一个信号,这个是机构们自己的暗号。



3月初,权重股跌的时候,题材股还能在东方通信等带动下维持一天一百多家到两百多家,那时候个股和大盘走势背离,但是到了现在,个股和大盘齐跌甚至成为带动大盘下跌的源头,多头力量逐渐衰退,空头力量逐渐加强,缺乏强有力的大资金进场。当下是没有新题材来刺激市场了,今天包括大麻、一带一路,市场没有任何热点出来拯救大盘,如果大盘这个时候靠权重蓝筹发力,机构又不敢冒险。机构如果冒险发力,就会受到被动的套牢盘承压,简单的理解就是出力不讨好,所以蓝筹继续作壁上观,也属正常。只有题材发力,缓解了一下市场节奏,机构的票才会锦上添花。



下周清明节前夕,市场调整趋势还在,而且之前说的,警惕随时来个百股跌停释放风险,今天本来非常适合做百股跌停的的,但是尾盘才跌停50只左右达不到预期。就和春节前的一次业绩暴雷一样,那个时候百股跌停之后市场超级地量,隔天出现抄底资金上攻。此次回踩类似的就是要等逐渐缩量回踩,到近乎地量行为,今天主板继续不足3000亿,两市才6000多亿。如果缩量到地量行为的话,应该就是五千来亿就差不多了。指数技术面没修复完,保持仓位耐心等待大的抄底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