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第一课

?炒股二十四课,记录了欧奈尔的炒股精髓。

在第一课里该书的作者这样写道:

“第一课投资者入市须知



?



在出版《投资者商报》之前,我在股票市场中已经磨炼了25年。我既是个人投资者,也是股票经纪人、投资顾问,同时拥有一家证券经纪和研究公司。该公司在今天已成为每个主要的机构投资者的重要客户。我的职业生涯始于22岁,当时我刚刚从南美塞迪斯特大学(SouthernMethodistUniversity)毕业,结了婚,参加了空军并开始对我将来的经济状况产生了兴趣。我倾我所有的500美元买了我的第一只股票并同时开始阅读有关股票市场的书籍。对我而言,其中最好的应推葛纳德?内伯(Geraldloeb)的《投资生存之道》。我们的对话就从他开始。



?



股市投资的第一要则



内伯是一个极力主张止损的非常成功的投资者。对我而言,这是股市投资的头号规则。你必须时刻保护你的投资账户。特别当你融资炒股的时候,止损是绝对重要的。



不论你是新手还是老手,最难学会的一点就是你不可能每次都判断准确。如果你不能快速止损,迟早你会遭到非常重大的损失。我就认识七个非常聪明、受过良好教育的人,他们因为融资炒股而又投有任何卖出的规则,在他们40多岁的时候已变得一无所有。以智力、教育、顽固、骄傲以及自我主义来代替理智的卖出规则有时侯是足以致命的。



问题在于,当你买入股票的时候,你所想的总是赚钱。当你必须卖出并蒙受损失的时候,你会觉得不情愿并且难以承认自己错了。你宁愿持股等待并希望股价回升。



更糟的是,当你开始止损时,有半数的可能是,你才卖出的股票又开始涨了,这时你会更难受。于是你得出结论说卖出是错误的,止损原则也很糟糕。



你如何看待亏损是很关键的。从过去的经验来看,这往往是投资者犯错误以及感到困惑的地方。



请你自问:你去年为你的住宅购买了火险吗?你的住宅失火了吗?如果投有,那么你对于浪费钱投保感到难过吗?你明年将不再买火险了吗?你为什么还是会买火险,难道你知道你的住宅会失火吗?



当然不是!你之所以买火险,是为了保护你自己免遭失火所带来的巨大损失,虽然这种可能性很小,但一发生将使人大伤元气。而你止损的目的也正在于此。



?



如何定义止损



对内伯而言,止损意味着在亏损达到10%的时候卖出,这对大多数新手来说都是适用的。如果你使用图表分析来决定买人时机,我建议你在股价跌去7%或8%的时候就止损。这样做将会使你免于巨大的损失。



如果你在一只股票跌去50%的时候才卖出,那么你在下一只股票上要获得100%的赢利才能弥补亏损。而你能够买到价格翻番的股票的机会又是多少呢?



?



成功投资需要时间



我花了两三年的时间才找到感觉。这种感觉不是在一夜之间产生的。对大多数人,学习的过程是差不多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越来越精于选股,7%或8%的损失也会大量减少。而且这些小的损失也会被你那些获利甚丰的股票赢利所抵消。



把你有限的损失当作向华尔街交的学费吧。大多数人认为投资于大学教育是明智的决定。他们不认为这是浪费金钱,因为他们希望将来的成功能抵消他们为获得学历所付出的。那么在股市中的成功与此又有什么不同呢?



任何成功都需要时间。职业球员不是在三个月之内造就的,成功的投资者也是一样。成功者与他人的区别仅仅在于决断和坚持。



?



关键时刻你必须坚定



我曾经一次止损了十只股票。但紧接着我在市场开始底



部反转的时候买进的一只股票,它的价格涨了三倍。我常常想:“如果当时因为前十只股票都不成功,我就灰心并且放弃,事情会变成怎样?”



投资最难的一点在于,如何在作出诸如止损决定时防止感情用事。卖出你可能刚刚在几个星期前才买进,而现在已跌去了8%的股票并不好受。感情往往容易占上风。这时候我们就会努力维持原有决定而继续持有这只股票,哪怕现在我们已经亏损了。



世上没有后悔药。如果你老是想这“如果当时怎样”、“当时应该如何”的话,你将会陷入无尽的烦恼之中。



过去是过去,今天是今天。情况已经变了,你必须保护自己免受严重的损失——这对任何人都是有可能发生的——只有这样,你以后才仍然有能力从事投资。



?



为什么你应以8%作为止损点?



如果你在亏损8%的时候进行止损,你将总是能再次进行投资。我曾经见过一些人因为执迷于某只股票,不能而对和承认错误并作出卖出决定而导致破产或者健康受损。当断不断迟早会导致重大损失,而重大损失将使人失去信心,这是你应该绝对避免的。



如果你为卖出感到焦虑,那么最好的办法是只卖出一些以使你晚上能够睡得着觉。



但如果你在亏损7%或8%的时候全部卖出,而在赢利25%至30%的时候只卖出一些股票,你仍然不至于给自已带来太大烦恼。



对于你所持有的表现最好的股票,你应增加持股时间以获取更大的利润空间。总是首先卖出你手中表现最差的股票,而不是表现最好的那只。



?



任何股票部存在的风险是什么?



在我所应用的方法下,任何股票的风险都仅限于8%的亏损,不管你买的是AT&T的股票还是网络股。既然如此,为什么不选择这样的公司股票呢:它们既处于朝阳行业,又是行业中的领导者,同时拥有高股本收益率、高边际利润以及强劲的销售和赢利增长。”

现在是做好和熟悉这些功课的时候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