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鸽子山梨花

鸽子山梨花


今赏鞍山鸽子山梨花想起作者聂晨燕所作《赵州梨花赋》抄录于此:"皎若凝露,嫩若婴肤。琼瓣素蕊,嫣然巧笑。白而不淡,素而不寡,西子见之浣纱迟;艳而不妖,柔而不媚,贵妃闻之羞梳妆。偶有风飘雨洒,一派梨花带雨,柔弱又有刚强。繁花落尽,质本洁来还洁去;零落成泥,自有秋实续春芳。

无牡丹国色天香之容,无桃李招蜂引蝶之态。风拂枝摇,满地幽香。亭亭玉立,不卑不亢。鹊栖身旁,不喜;蜂蝶离去,不伤。宠辱不惊,去留无意,颜之娇娇,志其昭昭!令多少画家泼墨,引无数文人挥毫。更喜梨花节,人迹攘攘,车尘潇潇,争观其容,其乐陶陶。

适时傍晚,登高远望。落日恢弘,晚霞漫天。雪潮涌动,白浪漫卷,倦鸟归林,乡村隐现,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民风质朴,政风和畅。

玉盘初上,月华流照。流连林间,恍入天际星河。独坐树下,或小酌,或茶饮,遥听禅寺之音袅袅,道不完巨变沧桑;远观洨河之水悠悠,诉不尽人间风情。感怀天地,惟余苍茫;心境幽远,今夕何夕!"

油然而生敬意!道人人心中有,现个个笔下无。文笔通畅如行云流水,达意情之所致身临其境。妙绝!


2019.04.21.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