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兄弟不懂

几次在家人面前说你:没有股市投资理财的潜质,当下你可能还不理解,几次在股市最低迷时,谈及股票你没有了牛市的兴奋和兴致。犹如沪深大盘(绿色)挂在你的脸上一筹莫展,其实你并没有亏钱,但给我的感觉就是不如股市上涨那样兴高采烈。

股市和股票价格的涨跌是非常自然的,从哲学的角度讲,事物的残缺和股市涨跌如日月有起有落、有园有缺是恒古不变。

投资最难的技术,不是赚取收益,而是控制风险。如果,做不好自己投资的风险管理,积累再多的财富都将化为乌有。

最悲观最失望的时候,那正是需要鼓起坚强的信心的时候。要深信:天下没有荒芜的努力,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

股市通常是不可信赖的,因而,如果在华尔街(股票操作或交易中)跟着别人赶时髦。那么,其股票经营注定十分惨淡。

买股票不是买香水,必须显示身份,并非越贵越好。

再差的股票都可以提供赚钱的机会,再好的股票也可能亏空。关键的就是看介入时机是否恰当。

要想通过购买到一只受到忽略,因而被低估的股票赚钱,就必须通过长期的等待和忍耐。

因而,身在资本市场如果没有事情可做。那么,就可以什么都不做。

每个人都清楚地知道:在股票的交易中,绝大多数人最终是亏损的。那些不肯放弃的人,要么是不理智,要么是通过交易用金钱换取娱乐。或者是要证明其具有超长的天赋,始终占有交易的运气,能够频繁的创造奇迹。在任何情况下,充其量只能算是一般意义上的赌徒而非投资者。

在股市中应该树立起:"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理念。所谓"别人贪婪"就是指,当股市极度乐观,人人都欢欣鼓舞,争相入市购买股票且迫不及待(既标志股市即将见顶)。那么自己在群情激昂的欢呼雀跃中保持冷静,脱离股市中上涨积累的风险,自己"恐惧"的离开;所谓:当"别人恐惧"所指的是股市经过长期下跌,很多人都输了钱,产生的悲观情绪儞漫股市,骂声一片、抱怨声连连、分分割肉出局(标志股市见底)。那么,自己仍然清醒地建仓,充满信心的经营自己的股票。

所以股市中的盈利者,都应具有大智慧,"都走在路上,左侧的人多,极易发生踩踏事件时,及时调整方向,到右侧安全地带,寻求安全的盈利空间。"因此,在股市中比赚钱更重要的,就是保证本金的安全。

怎样才能保证资金安全呢?就需要用四毛钱买到一元甚至几元的物品(股票)。

初步起步的投资者个人,投资知识不完善,缺少投资纪律和执行纪律的随意性。常常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尤其是这几年,监管不严格、金融创新产品不断涌现,花样纷繁形式越来越复杂,别说一般投资者看不明白,就是机构投资人也是雾里看花。所以,作为投资切记:不懂不做,不知不看,不清楚底牌远离。

单就股票操作而言:在操作中一定要存"四心":

耐心、细心、决心、狠心,建立起适合自己的独立操作系统。并在实际行动中严格执行,才能笑傲股市。

所谓耐心:手中无股心中有。有一句话,如果准备在股市中盈利,就要在合适的时候,以合适的价格,买入合适的股票。那么,这三个"合适"都没出现,就只有一个办法~等。等到机会出现时再出手,这就是"耐心"。

所谓细心:要对股市有敬畏之心,在行动之前要有严密完整、密不透风的安全措施,先有完整的知识,而后才有严密的行动。没有计划不行动,计划不周密不行动。"计划自己的行动;行动自己的计划"。观察细致、行动周密,知识结构系统。这就是"细心"。

所谓决心:细致考察公司的历史发展、性质、未来发展的展望,市净率、市盈率、市销率、毛利率、负债率,最重要的是股息分配率。如果合适自己就要有《股票理财计划》,实施计划不忘初心贯穿始终,不受股价涨跌影响,"如果不能拥有一只股票(公司)十年,那么,一天也不要持有。"这就是"决心"。

所谓狠心:跌了跑,赚了捂。是人性的最大弱点,这和没有志向及统一计划相关。其实,炒股票不需要顶级智商,不需要非常的专业知识,不需要更聪明的大脑。一般人不需要经过很大的努力,就可以获得可信而丰盛的结果。但是,必须要坚持立根还在破岩中,咬定青山不放松。确认股市中的人性特点,和理财格局的重要性。狠下心来做好自己的投资,而远离投机性的"博傻"交易。这就是"狠心"。

股市投资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我想主要阐明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要在股市低迷时入市选股,重点关注两低一高,涉及国计民生,身边熟悉的上市公司。所谓两低就是指市盈率低、市净率低,一高是毛利率高。

第二、投资物有所值的品种,注意考察标的公司近五年的经营情况,派发股息情况,以及发展前景折优而入。

第三、选择业绩好能够保持常年现金分红的企业,分红比例要在五年期国债年利息以上。事实上这样的企业非常多,有的企业分红的年股息率可以达到百分之十左右。

. 第四、选择涉及国计民生国家控股的大公司,投资这些国家管理的公司,保障性更高。国家对经营团队的考核,无论如何从哪个角度观察都要好于一般性的股份制企业。

. 第五、选择业绩稳定逐年增长,非周期性行业的公司。周期性行业波动很大,财务管理也不易看懂,如:港口、机场、石油等企业,一般均是国家管理与经营,具有得天独厚的低位。如果,每年经营业绩逐年递增,且有良好的现金分红周期,就可以毫不犹豫潜伏其中。

. 股票投资是严肃、认真的工作。所以,不要在市场中追求暴利的交易,因为暴利是不稳定的。因而,要有计划地追求稳定的交易。做交易的本质不是考虑如何赚钱,而是要有效地控制风险,风险管理做好了,那么,利润自然也就来了。交易不是"勤劳致富",而是风险管理致富。

. 所有的股票投资最中心的就是应该视其价值而定。"买其所值、卖其疯狂",是资本市场操作铁律。精心选择投资标的并持有以后,就不需要每天如坐针毡,忙上忙下频繁交易,没有事情可做,就什么都不做,待时机成熟按计划在高位估出就可以了。


2019.04.2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