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姊妹情

姊妹情

记雪儿、漫步、雨儿九年一聚

打开,看到雪儿发来豆豆卧在香樟树叶上的照片,泪水不禁溢出眼眶,又想起我们三人的相聚。想起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涕泪不止。

3月9日雪儿在QQ上说:近日,心口疼,呼吸困难,真怕就这样睡过去,你要是在湖北就好了。我说:我闲在家,可以去二、三周。不用了,你陪雯雯吧,她明年高考,我自己可以面对。告诉山,想去陪伴雪儿,很顺利买上第二天T308次到武昌的车票。告诉家人和雯雯的班主任。雪儿得知我买到车票,很惊异:你去退票,现在冷,下个月再来。别担心,我身体好多了。尽管这样说着,在雪儿家,还是穿着她的羽绒服,出门再换件厚羽绒服。

早晚我们和豆豆一起漫步在遗爱湖畔,说着笑着。豆豆是条狗,雪儿的宝贝儿子。

一周后,漫步从开封来,我们三人终于在一起相聚,相拥,相对而坐。以前,我们总是以QQ、短信、电话、的方式交流。

是的,我们缘于李子相聚在QQ群,我和雪儿同一天进入挚友群,漫步晚几天,一个群十几人,我们四人最活跃,谈天说地,想到什么就聊什么,开心地笑着,闹着,以为可以做永远的朋友。

后来,还是相继退群了,和漫步进入雪儿的朋友群,我们又在一起谈天说地。

我们三人都有着直率、认真、诚恳的个性,都喜欢笑。也直面对一切,我们相互疼惜,都真实,无话不说。雪儿说话轻柔,生气也是低语,喜欢从现实出发。漫步说话有质感,一句一句,慢慢道来,耐人寻味。我胆子大急躁,说话快,语音高。感谢李子,让我们相识、相知。

我们一起去游览东坡赤壁,去东湖莫干山看樱花,去环游遗爱湖,去林家大湾,去红姐的君子渡茶舍喝茶吃素食。我们揉碎香樟树叶,嗅其清香。一起捡拾香樟树叶,装在我戴的帽子里,兜在漫步的丝巾里。我拍下雪儿和漫步裙裾飘飘的一张张笑颜,拍下雪儿和漫步转转转的一个个瞬间,拍下漫步的甩发,拍下她的帅丝巾,于是,我也学会了转转转,还是不会甩丝巾,更无法甩发。拾起一枝红艳的山茶花,漫步和雪儿戴着花的样子深深地印在我的记忆中,相信她们也记住了我戴花的模样。尤其,雪儿伸手说给点吧给点吧成为我们经典的笑料。我们也有矛盾,雪儿指出我的善变、轻率,雪儿的依赖我是半喜半恼,也笑着漫步的懒散。

我们也能吃到一起,都喜欢雪儿做的南方清淡菜,喜欢漫步拌的凉菜,都喜欢吃糊糊,雪儿家破壁机打出的米糊格外香甜,现在似乎可以闻到米糊的香味,我们又坐在一起。

漫步住了4天,回家后,很快购买了一台破壁机。我继续呆了一周,29日坐T192也回家了。

从2007年6月我们相识到2016年3月我们相聚,历时9年。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腰斩过,共同经历着6124点的高峰,走过1664的低谷,我们是九年战斗在一个战壕的战友。

人生有多少九年,愿我们早日相聚。

三个女人一台戏,愿我们唱一辈子。

2016年4月14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