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阳光公益行-1 绽放生命风采
阳光公益行-1

绽放生命风采

59看到即将在南粤文化中心举办文化周开幕仪式暨“绽放生命展风采,感恩奋进奔小康”残疾人艺术汇演,需要多名志愿者帮忙推轮椅的通知。终于报名参加了。

422加入阳光公益协会,看着他们组织捐赠衣物、植树、维护交通、培训、献血等活动,有些人每次活动都参与,他们的热心令人敬佩。

11日下午14:50提前10分钟来到集合地,约有10人已经到达。心问洪涛:中午休息了吗?休息了。我没有,14:20出家门,穿过三中,看时间早,还去商店转了转,心笑着说。

人陆续到来,穿上公益马甲,张小军和凡尘在核对人员之后,分配任务,于是,楼梯口、出入口、后台、电梯都有人在守候接应。红来了,快去,走到路口,看到她笑着操作着电动轮椅,与认识的人一一打招呼,笑容一直在她的脸上,感染着与她相遇的人,让第一次见她的我也笑着点头。

看到一个残疾人骑着三轮车载着母亲到来,我们协助他把车开到门口,他艰难着拄着双拐一点点移到电梯口,又挪进二楼的演出厅,被安排入座。很抱歉,由于我们没有及时找到轮椅,让他为难了。之后,我们找到三个轮椅,服务方便而周到起来。

16:30哈密地区庆祝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如期开始,接着进行哈密地区第四届残疾人艺术汇演。有三根手指表演手提琴《我的祖国》,听力障碍表演蒙古舞《顶碗》,《欢乐颂》,残疾学校表演的《毕业歌》,还有激情的维族舞,大河乡的大白话,热情洋溢的歌舞给人以力量,美感。他们表述着感谢,他们演绎着生命的风采。他们、家人和老师们付出了加倍的练习和彩排,才会有这场演出。

想不到,哈密地区会有那么多的残疾人。

节目结束了,我们在各出入口指引,刘新推出一位家住北出口的大妈,她老伴陪着,推到路口,扶她靠在花坛,他去打出租车,我拦着出来的车,她拉着我的手说:谢谢,你去忙吧,别麻烦了。没有拦到车,因为不顺路。还有一位社区工作者一起陪伴她,等了一会儿,他在出租车里招手,我们扶她坐进车。

和其他志愿者汇合,拿出队旗,26人,合影留念。

朋友问:第一次什么感受?

我说:很好,感觉自己有用。更感动残疾人身残意坚。

助残活动不仅仅是个活动,对于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我们的手。

让爱流动,让生命绽放风采,笑颜如花。

201651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