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生与死的对话

2017131
正月初四清晨,芳在群里说:一直特别不情愿不喜欢接受2017年的到来,想让时间停住脚步,讨厌2017,不知道心里为什么会这个样子?这个春节发生了太多事情,让我好好反思反省自己的人生,路漫漫又太短暂太跌宕起伏,从精神异常到精神正常,时而清醒时而糊涂,51岁半辈子在清醒不清醒的状态中糊里糊涂过去了,匆匆人世路,是不是应该且行且珍惜呢?未来的日子如何走?留给自己慢慢思考,照顾好自己,善待人世吧,抱抱自己。中学30年同学同事26日走了,就这样成为阴阳两个世界的人, 24 是她的生日,昨天送她最后一程,心里难受,现在说出来舒服多了。

鱼安慰她: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与自己和解,接纳自己,接纳别人。活在当下,感受美,接纳丑。活着、笑着、哭着、走着……悦纳自己。

芳接着说:她不足50岁,特别开心啥时候都是银铃般的笑声。照片里最前面的那人就是她,是不是很美?

鱼赞道:真美,笑颜如花,我见犹怜,可叹红颜命。生命有时很脆弱,每次的生死别离,总是警惊自己珍惜身体,珍爱生命,全心全力好好活着,笑着。

文问:她是得病走的吗?我的一个好朋友肺癌两年半,也是今年的本命年走了,我的心情也很难过,她比我的朋友小一岁,我也在想未来的日子如何走。

鱼说:人生的归途就是死,死和生一样正常,我们都喜欢生,不愿意思考死,面对死。

芳说:我朋友是癌,4年,面对死亡总是恐惧大于看淡。

鱼说道:癌1/3是怕死的,1/3是被治死的,1/3确确实实是病死的。朋友的父亲,四年前诊断出来肺癌,还是四十多年的老烟民,最后做了手术,戒了烟,现在乐呵呵的。癌细胞每个人都有,白细胞也一样,看个人的免疫力和它们之间的斗争了。

文劝道:芳我们还是把握好现在,活在当下,开心快乐每一天。

芳说:我也是爸妈的穷孩子,虽然50岁,饱受躁郁症的折磨,一直努力和躁郁症和平共处25年了。

鱼说:欣赏你的勇气,在大家面前坦白自己,但是也要保护自己。

琳接过话:看你们的谈话,勾起了我的心酸。我的一个同学、挚友、闺蜜,胃癌不到两年,不到45岁走了,我陪伴她到最后,真的不忍心看着让她活着受罪。其实人与死之间只差一步,想明白了真的就那么回事,与其活着那么的煎熬痛苦,不如让她好好地走。

有尊严地死很艰难。

琳说:我经历过,理解这种心情。心理疗伤,最好的良方是时间。

鱼补充道:爱和大自然也是良方。

简指出:只有先学会爱自己,才能爱别人!

鱼说:开心活好自己,你好了,一切都会变好。

芳缓缓的说:因为彼此之间没曾谋面也不怕笑话,我的女儿在香港大学读研,跟着父亲继母成长,我独自生活了好多年,不愿面对婚姻。我一直都对学生非常有爱心,学生特别喜欢我,认了好几个女儿学生,孩子们的体贴爱护让我内心深处很温暖,我对学生们也很走心很用心,我讲课特别受领导表扬。有时候我对学生付出爱心时,就想老天爷会保佑我女儿的,我一直坚信这一点。许多人告诉我,等女儿生孩子,就会知道生母的不容易,会好的。我现在无怨无悔无缘也没有恨,只要女儿幸福开心就好。我们要的是孩子幸福快乐的生活,不是占有。

文夸奖道:姐,你的承受能力太好了。你真棒,我很佩服你。

琳说:好好对待活着的人,我和朋友的老公女儿还经常联系,过年我还去看了对她活着时照顾的非常好的婆婆呢。

鱼说:在新年谈论死亡,可能很多人不舒服,但是,死亡发生新年,就在我们的生活中。所以,面对死亡,愿逝者安息,生者珍惜。

通过生与死的对话,体会着生命的意义,领悟着死亡的归途,感受着人间的真挚与情爱。

2017211元宵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