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14日盘点

  又来晚了,一句话,目前大盘到了临界点,明日估计要回补大缺口,但趋势并未完全走坏,半仓为好.


转发一篇文章:


美国强硬表态要求人民币加速升值

发表时间:2007-06-14 08: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北京时间昨晚22时,美国财政部发布了半年一次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如预期所料,报告没有将中国定义为汇率操纵国。不过,相比去年12月的上一份报告,布什政府在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的用语上则更为强硬。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是受到来自国会方面较大的立法压力所致。


“尽管中国已经采取措施增加汇率弹性,但当局允许货币升值的速度实在太慢,应该加快。”这份针对中国在去年下半年经济和汇率政策的报告称。目前,美方将中国定义为汇率操纵国的技术要求尚无法达到,因为美国无法认定中国有意通过汇率获得贸易优势。


报告还称,中国为了控制人民币汇价,“大量”购买美国国债,进而使得中国国内的流动性不断累积,由此可能引发的风险,会给全球经济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


舒默等四名鹰派美国参议员声称,他们将在报告出台后几小时出台一份针对中国等国家的“改良版”议案,旨在对这些国家“不公平地低估币值”采取应对措施,并声称这份遵循WTO规则的新法案很有希望在国会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绝大多数通过,足以抵挡任何总统的否决权。


在去年12月的上一份汇率政策报告中,美国财政部称,“在2006年上半年,中国政府采取了进一步举措改革货币市场,人民币弹性相比去年下半年进一步增强。”虽然也指出“中国目前的汇率弹性仍远不及所需要的水平”,但相比去年5月份报告中称中国在汇率升值方面“太慢且犹疑不决”的尖刻用语,12月份报告的表态仍缓和了不少。


据悉,除了这一法案外,美国国会目前还在酝酿多个针对中国的议案,其中包括如果中国不让人民币升值10%或以上,将对中国实行制裁的提案。本周二,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多德(Chris Dodd)又表示,他们将推动一项立法,旨在严格有关“汇率操纵”的定义。据称,这份针对中国等“操纵汇率国”的提案,将允许美国财政部认定一国操纵汇率,无论其初衷如何。


贸易专家认为,如果万一美国国会通过了相关针对中国的强硬立法,中方也应保留随时作出回应的权力,确保并巩固美方一些人士提出的中美经贸领域的所谓“恐怖平衡”,以制约少数强硬势力,为中美经贸乃至世界经济平稳发展创造更加平稳、可预期的环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