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商品疯涨离不开:黄金、铁矿石、焦炭、糖,与回踩5月线?

商品疯涨离不开:黄金、铁矿石、焦炭、糖,与回踩5月线?

当你畅游资本市场时,总觉得资本市场就是一个讲故事的市场。去年的商指于本月低至106.06点,但在故事情节不断地向前推进的过程中,于今年的本月涨至160.98点,实现了51.78%的涨幅。

去年低点时,讲的故事不外乎:超高库存概念,需求不济概念,扩产概念等等;但在今年的高点时,讲的故事就是:超低库存概念、供不应求概念,限产概念。

由于商指涨了51.78%后,长线级指标RSI迈入了超买区,当前位于83.37,表明商品落回106.06已经不可能,相反可以断定商品已经迈入了牛市区,既然是牛市,近期商品疯涨就算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在此轮商品疯涨的过程中,应该讲离不开4个品种。

黄金。黄金本身仅从1045.8涨至1379.3,涨幅仅为31.88%,严格意义上讲,它不是商品的领涨羊。但是从黄金相对于历史高点1923.7而言,则黄金短线高点1379.3与历史高点1923.8相比,仅差了39.47%,如此小的差距是不是为未来的其它商品疯涨埋下了伏笔。

铁矿石。铁矿石是中国商品初、中级上涨过程中的引擎,引领了黑色系的集体狂欢,而成为领涨羊。它的故事讲得不那么精彩,因为超高库存总是伴随着它,库存1亿吨左右。但最近好像有专家讲,铁矿石处于供不应求局面,不知是真是假?而且铁矿石在完成商指冲顶与背离过程中,再次冲当了领涨羊(短线连续暴拉)。它的总体涨幅为126.54%(282.5-640)。

焦炭。焦炭虽然总体涨幅高达266.91%(609-2234.5),但它的影响力好像不如铁矿石、螺纹钢那么大。或许与它讲的故事具有不真实性有关。因为焦炭虽然涨了266.91%,但专家们仍然讲焦炭超低库存概念、供不应求概念、无法复产概念、招不到工人概念、焦炭生产商仍然亏损概念。但它的超高涨幅对于其它商品商涨提供了上涨的温床。

糖。在商品疯涨过程中好像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原因可能是总体涨幅不如焦炭们,短线暴拉程度不像铁矿石那么猛。但它对商品疯涨的作用是无法磨灭的。因为它距历史高点仅差3.96%(7314-7604)。它的阶段总体涨幅达162.24%(2789-7314)。

作为商品疯涨的具有引领性的第4个品种糖,距历史高点仅差3.96%,这是糖作为期货品种上市后的历史高点,并不是历史上的现货糖价高点。

其实,焦煤、动力煤等也创出了作为期货品种上市后的新高。故而把糖作为商品疯涨的一个引领性品种显稍不足,不如黄金那样显得理直气壮。

商品涨了一年多时间,并且进入到了长线级超买区,至少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商指短线双头特征还是比较明显的,即159.66与160.98.

尤其是160.98形成时,虽然商指创了新高,但RSI仅至80(买盘弱),与原159.66形成RSI=95(买盘汹涌)是无法相比的,背离特征明显。

今天的盘面语言,早(昨晚)盘是焦煤领跌,随后是焦炭,然后是权重铜加入进来,而铁矿石转跌直接把商指推下了深渊。

商指倒跌并不是商品会转入熊市,而是一种技术性的需要,即长线级回踩5月线的需要。

这种基于“160.98”回踩5月线与早前两轮小高点“127.94”与“133.01”回踩5月线一样的正常。

大家想一想,当浙江永安仅通过焦炭一号合约,历经二至三个月,就从初期投入1.75亿,到(多单)狂赚17亿多元,回踩5月份难道过分吗?

附老片{商指:今天若收在116.78上方,则2-3季度攻至135?

当你经历过资本市场一个完整的牛市周期与熊市周期后,你就会相信:牛市完成后定会转为熊市,而熊市完成后定会转为牛市。无论资本市场在牛市里运行还是在熊市里运行,专家们都会相应地罗列无数多的理由来诠释这种运行情况的发生。

但资本市场实际运行情况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得多,因为熊市里也存在一定幅度的反弹工作的展开;就像商品一样,在熊市运行周期模式下经历了7个小台阶下行至106.06并且成功实现腰斩时,但来自四面八方的看空声仍然还在满天飞,可商指目前已经稳稳地借用火车“轨道(线)运行”模式攀至40周线附近。

通常来讲,在熊市里的反弹模式我们可以预判为三种模式:

压抑(式)或称纠结(式)。该模式就是当商指跌至一定幅度后往往采用超低幅度反弹模式而且至多短线级RSI能进入到超买状态,就像商指从106.06涨至117.59一样,攻至40周线就暂停了上涨工作而展开了回踩工作至5周线。该模式仍然为熊市运行周期。

正常(式)。就是当商指在连续下跌周期后采用“退二进一”法完成的反弹工作并且实现周线级的超买状况。倘如商指今天收在40周线上方或在116.78上方,那么商指将摆脱压抑式的反弹模式而进入到“退二进一”法,那么商指若实现周线级超买状况,则商指将在今年2-3季度继续实现攀升工作至135-137。该模式表明筑底工作的有序展开但仍然漫长。

突破(式)或称反转(式)。就是权重指数以及其它任何品种不受任何制约,涨幅往往是惊人的。当然,若商指进入到此领域表明已经完成从熊市运行期转入到了牛市运行期。从漫长的熊市需求来看,商指进入到新的牛市领域还任重道远!

要让商指攻至135-137,周线级别实现超买级,显然需要龙头品种实现翻番才能完成,而原油、铁矿石翻番的可能性比较大,相应地黄金得继续向上发起新一轮的上攻工作或涨50%1500上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