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原油看似“双限”促新高,实际上仍可看成“补涨”?

原油看似“双限”促新高,实际上仍可看成“补涨”?

国际油价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中国百姓财政支出的大小,那是因为中国私家车的广泛普及。

当国际油价由过去的抗跌转为快速补跌至每桶29美元(美油指)过程中,中国私家用油并没有实现同步下调,而是管理层通过种种手段抑制下调,如通过税、环保概念等手段达到这种抑制目的,结果中国私家用油较美国私家用油贵了一倍多。

而今当国际原油面对中国商品总体攀涨51%,龙头品种涨200-300%,部分热门品种实现翻番的情况下,国际原油模仿中国去产能游戏而引用了“双限”概念,即OPEC国家与非OPEC国家联合起来搞限产活动,结果原油屡创反弹新高至56.16,比低点29.89相比,迭加涨幅达87.88%。

原油经过近一年时间实现的“87.88%”上涨幅度,仅相当于中国商品第一节黑色系里龙头品种的上涨幅度,但随后黑色系里的三煤,尤其是焦炭、焦煤在发改委不断地发声过程中,仅经历了二至三个月再度实现了翻番工作。结果惹得浙江永安同步实现10倍收入,由初期投入的1.7亿元到二至三个月实现多单狂赚17亿多元。

显然,作为暴跌品种之一的原油,涨了“87.88%”就开始疯狂呐喊“双限”的功劳,看来抢功特征比较明显。

再从长线级的相对强弱指标来看,原油仍然远远落后于中国商品的涨幅,因为中国商指早已经冲过了60月线而且实现了月度级的超买(大于80);反观原油还在40月线下方,而且超买程度仅达64左右。

因此,无论从相对涨幅还是相对K线语言,都表明原油当前在玩补涨而且补涨愿望比较强烈。

出现此种情况的原因应该归功于:中国商指止跌于去年11月份的106.06,但原油却止跌于今年元月份的29.89。故而从时间周期上讲原油落后于中国商品止跌长达两个月,反涨的迭加力度落后于中国热门商品就显得正常,原油还在不断地玩创新高游戏也相当正常!

其实,世界上当前还有一个最大的热门品种:道指。道指面对全球其它股票市场不愿再玩创历史新高之游戏时,但自身还在不断地创历史新高游戏,表明美国人的争强好胜之态度。

但美国人如此玩,此时的道指涨至19953.75时,可总体涨幅仅达208.4%,还没有超过中国沪A创造的211%的总体涨幅。而中国的那些非权重股却早已经完成了飞升的过程,实现了梦一般的涨幅与价位?

或许正因为如此,中国股票市场面对道指屡创历史新高之际,却玩起了补缺口后(跳空前的收盘点3243.84,狂跌前的冲高点3245.09)的狂跌游戏。因为不管你怎么玩,也已经无法超越俺之A股玩法?到那时看你道指涨完后,用什么方法或原因跌下来?难道自己又玩新的金融危机概念……,但千万不要搞2008年的四大做空组合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