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铁矿石太过神奇,竟然有两个主合约:5号与9号?

铁矿石太过神奇,竟然有两个主合约:5号与9号?

当2016年商品笑傲江湖时,人们总是把成果归功于管理层隆重推出的供给侧概念或称限产能工作。

但大家想过没有,商品限产能工作仅能局限于中国,而外国的产能中国是无法去实现限产工作的。

而且,当中国限产导致商品供不应求时,但外国仍然产量多多,就会导致进口量大增的。

而铁矿石就是这样一种情况!在全球产量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但中国铁矿石仍然成为商品领涨的引擎,原因在于它就是敢涨,而不惧超高库存。显然,不像焦炭、焦煤狂涨后仍然鼓吹生不出来的这种情况。

故而讲,想涨,不要找太多理由的!

在商品市场,单一品种而言,就像一个国家一样,有一位总统或最高行政长官!而被称为主合约!

主合约,属于持仓量最多者、沉淀资金量最多者。但铁矿石在当前商品纷纷转化主合约过程中,却呈现出两个主合约:5号合约与9号合约。此种情况表明铁矿石是不是太过神奇!

在中国,可能为了更好地促进城市化进程,管理层也在不断地推进多中心城市!其功能不言而喻。

那么铁矿石出现两个主合约,是合理的还是不合理的?这得从它的持仓量与资金量来看:

9号合约:在持仓量方面占整个商品主合约里排名第五名,为924170手;而资金沉淀量却排名第一名,为54.2亿元。

5号合约:在持仓量方面占整个商品主合约里排名第13名,为516520手;而资金沉淀量却排名第六名,为34.9亿元。

铁矿石的此种玩法是不是有模仿美国政体:三(多)足鼎立的味道!

更神奇的是,商品主力可以成功地实现:从前一个主合约转化成另一个新的主合约!

而一堆散沙的散户显然是不可能实现此工作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