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口股崛起、反促指数下行,看“诱多股”转化?

港口股崛起、反促指数下行,看“诱多股”转化?

近两天,市场的一大看点之一就是港口股的集体崛起,昨天是港口股们的涨停秀,今天港口们仍然强势拉涨,而这或许与广州港新股强势封涨停,而且还不知要涨多少个涨停有关?

港口股的涨停秀,严格意义上讲,应该是为低价股做多提供了市场基础,但是,港口股的涨停秀反而促指数下行,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一个问题。

为什么?指数要下行或者非权重股要狂跌?

指数下行,表明我们的股票市场一个阶段的低幅度上涨周期的结束!

而非权重股的狂跌,同样表明创业板为首的非权重股一个阶段的涨势结束,尤其是近期有了30多支100元股后。

显然,港口股崛起,反促指数下行,表明市场的“诱多股”发生了转化!

从历史角度来看,每当一支权重股强势封涨停时,就表明一个阶段的上涨周期结束,而那支封涨停股就成为诱多股,即诱多股涨停时反促其它股强势跌停甚至大幅下挫。

在俺的记忆里,充当了这样的诱多股分别有:

深发展。

中国联通。

中国石化。(好像比较少)。

中国石油。

但任何游戏总不能用同一个方法永远演绎下去,因为非主控方的散户们经过一两次就学会了这一招。即某某超级权重股涨停或狂涨时,往往是其它股下跌的开始。

或许正因为如此,主控方抛弃了过去那种单支股充当“诱多股”,而采用了当前港口股集体狂欢的方式来达到“诱多股”的目的!

还是早前的那句话,无论是沪a还是创业板敢于下挫至下一个台阶,那么抄底那是应该的,翻番个股就等着你!

尤其是美股敢于完成a浪下跌工作时,那么b浪反弹工作也会顺势展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