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商指先于股指摆脱了“雄安”的束缚?

商指先于股指摆脱了“雄安”的束缚?

初期,我还以为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安新等三县及周边的一些地区)是继深圳特区、浦东新区之后的第三个国家新区,结果过了好几天才发现,到目前,中国已经有19个国家新区了!

之所以产生如此错觉,是媒体总在强调雄安新区与深圳特区、浦东新区的关系!这种强调或许源于深圳特区,浦东新区是成功的,而其它新区则显得默默无闻?显然各路英雄豪杰的这种强调是不太希望雄安新区与其它新区攀上任何关系的,而最终像其它新区一样显得默默无闻!

从目前来看,雄安新区的未来是美好的,因为它是千年之计,国家大事,未来与国际大都市都有一得比!

可人们又在反复强调:雄安新区是疏散首都非功能区的地方,即什么与首都关系不太密切的央企、医院、大学等要搬到雄安去;是北京的两翼(与新北京市政府遥相呼应);与天津构成了三角关系,结果北京房价6-7万、天津5-6万、雄安4-5万!

在资本市场,表现最抢眼的是:一是雄安房价,直接实现10倍涨幅,三四千直接涨至三四万,非雄安新区的周边短时间内实现了翻番工作;这与国际岛、滨海新区两三个月实现翻番工作快了三至四倍;但这又是极其合理的,比价效应起了重要作用!

二是雄安新区的a股龙头股票,最终实现翻番工作应该毫无悬念,虽然它在香港仅涨了近50%后就遭到了大摩的强烈看空,要知道,沪a涨至5千时唯一成功看准a股会暴跌的国际券商!

三是商指,严格讲仅是焦炭、焦煤两兄弟而已,雄安后触摸涨停,也相当于实现了股票那样的50%涨幅。

但商指先于股指摆脱了雄安新区概念的束缚,而按照自身运行规律在玩!

我们知道,商指近期实现了两次日线级超卖工作,雄安前商指反抽至20日线(155.28)下方的154.97!而雄安后则反抽至20日线(151.34)上方的151.59!两厢对比,略超了一点点;而且更为夸张的是,周五商指下行至146.89而低于雄安公布前的收盘点位148.58,盘中三个品种实现跌停工作;让人安慰的是商指目前收于148.59,还是比雄安前高了一丁点(0.01)!难道雄安新区的大建设,不需要钢材、煤炭、玻璃等商品,会建成空中楼阁?

但商品对雄安的表现又是合理的,因为雄安新区最终肯定要大建设,也会用到像万科这样的好的建筑商,但万科a表现也平平!与商品不相上下?

沪a对雄安的表现好像要好得多,因为雄安前是3222.51,而目前高至3295.19,涨了2.26%;可从周线级角度来看,好像雄安新区的影响目前又没表现出来,因为沪a崩盘后实现了两个小台阶的反抽工作:

一是:3678.27-3684.57形成的双肩形态特征。

二是:3301.21-(?),要形成类似的双肩形态特征则应该攻至3306.86。显然只有沪a攻过3306.86点后再形成实体红柱,那么雄安新区的刺激工作才叫真正地体现出来,仅龙头翻番显然是不够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