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王若扒下,彰显资产泡沫破灭?

老王若扒下,彰显资产泡沫破灭?

我总觉得我们中国人活得特别累,累的一个根本原因就是攀高心理特别重。

自从中国于2007年产生首个千亿富翁以来,随后的每一个中国首富都以超越李嘉诚而沾沾自喜。

马云超越李嘉诚成首富时,就是阿里股价得占上100元美元以上。

李河君(短暂)超越李嘉诚成首富时,就是他的股价从0.04港元起涨,涨了196倍时才实现的。

王健林超越李嘉诚成首富时,就是他在香港的股票不停地在上涨!

相比之下,我们的首富们超越李嘉诚时相应的资产得暴涨:即股价得相应地暴涨才行!

其实,大家应该明白一个道理,李嘉诚之所以是我们心中的真正首富,是因为他的资产分布范围比较广,而且经历过至少五个以上的金融危机时期的洗礼;况且李嘉诚的套现方式有点类似于巴菲特,即资产位于主升阶段分步实现套现工作。

好多年过去了,大家仍然应该记得巴菲特分四个价位、等额股数清空中石油H股吧:11、13、15、17港元!而中石油H股最终涨至22港元。那个时候我们好多人都在嘲笑巴菲特卖掉中石油亏大了,可现今中石油H股仅5港元。

昨天中石油总市值已经落后于工商银行,而今天中石油1.49万亿总市值仍然落后于工商银行的1.5万亿总市值。

无论是中国的首富们,还是目前的工商银行与中石油争夺总市值头把交椅,都彰显了中国人活得太累,即攀高心理。

去年,我看了好几篇关于中国首富王健林(简称:老王)的资产与负债情况。其中一篇文章讲老王的总资产高达1万亿,但债务高达8千亿,老王个人资产2千亿。

那个时候,我们肯定不会相信老王的上万资产里会有8千亿债务!

但最近我们看到关于老王套现的情况在不断地发生!这种不断地发生彰显了老王资产泡沫在不断地破灭?

试想一下,老王的负债率高达80%(8000/10000=80%)时,他的资产只能不断地升值才能维持他的资产保值、增值功能,才能有效地实现还旧债、借新债的游戏;那怕有一点风吹草动,那么他就会面临灭顶之灾?

而今,老王不断地套现,或许面临着债务需要不断地清偿……

在我们普通人身上,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人讲他拥有3-4套房产;但你若再问:房贷还完了没有?通常回答是:还有10多年、20年吧!

但我们拥有3-4套房产者本身就觉得自己太富有了,因为他相信“房产增值说”是永恒的,那么最终他会比现在资产总值要高得多;可他忽略了中国房价已经涨了快20年了,已经涨成了印钞机了……

显然,若老王最终扒下,那么资产泡沫最终也就破灭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