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的20支股里仅3支股帐面翻红,蕴含的哲学意义!

我的20支股里仅3支股帐面翻红,蕴含的哲学意义!

我所景仰的人物之一就是李小龙,那个把诸拳的精华融入他的截拳道里而名扬世界的一个中国人;但他的猝死又给我太多的遗憾,这种猝死与他的过度运动是分不开的。

而李小龙还是一个特别推崇哲学的人, 他在美国华盛顿大学求学期间 , 读的就是哲学专业。 他还收集了几千本东西方哲学和武学书籍,最推崇的是我国老子的《道德经》,尤其是老子关于水的思想深深地融入到了他的武学当中。

一个懂得运用“哲学”的人,显然就懂得一个事物的正反两方面,而实现辩证的统一!

在资本市场,实际上就是一个特别讲究哲学的地方,牛、熊的转化就是一个特别好的例证。

在国人的眼里,基本上只能看到牛市的影子,而避免谈论熊市,尤其是那些专家们成天鼓吹牛市的永恒论,或者用慢牛格局基本不变的论调诱导我们散户中招,显然这种论调本身就缺乏哲学意义,即辩证地看待问题。

人们应该记得,在 2007 年那波超级牛市行情里,当沪 A 6124 点倒跌至 5700 点,美国人通过 ETF 做空中国时,我们的专家就跑出来讲,中国有能力抵抗一切风险,美国人的愿望不会实现,但最终被美国人的金融危机搞得一塌糊涂!我们的股市比危机制造国美国跌得还惨!

在上周,当上上周五晚,道指收跌 2.54% 后,上周一我们本来跌得好好的,但最终又被我们主力玩逆势行情、奋力拉红;没想到道指上周一狂跌 4.6% !此时外国专家讲我们的主力在周一误判了世界行情。

随后,中国股市在跑输世界面前绝不心慈手软,尤其以权重为目的,实现狂轰烂炸,周二收跌 3.35% 、周三收跌 1.82% ,周四收跌 1.43% ,周五收跌 4.05%

创业板从表面上看,上周表现好于沪 A ,一周表现为:收跌 0.83% ,收跌 5.34% ,收涨 1.14% ,收涨 1.55% ,收跌 2.98% 。为此,专家们就跑出来讲,创业板的这种情况发生,表明(上升)行情在向创业板转化!

但从哲学角度来看,这种看法就是片面的!因为阶段表现,总体上来看,差别不是太大,反而彰显了下跌的有序性:

下跌最多的为创业板,阶段跌幅为 15.15% ,近两周收跌 12.76% ;其次为沪 A ,阶段跌幅为 14.61% ,近两周收跌 12.3% ;而道指阶段跌幅为 12.23% ,近两周收跌 9.33% 。显然,沪 A 上周后四天的狂轰烂炸都是补跌惹的祸。

上周初,我们的专家们讲,我们已经从高位跌了那么多,而道指在涨了 311% 后才开始跌,中国股票理应不能跟随美股跌?从表面上看,的确应该如此!

那么,中国股票在短时间内的跌幅为何还超过了道指呢?原因就是我们的波动率通常要大于道指,而且好多股票比美股不知还贵了多少倍?

看一看,中国石油 A 股与 H 股股价,我们的小盘股们尤其是新股的表现方式,还有超级牛股贵州茅台(与国际酒类股比)、万科 A (此轮高点比 2007 年贵了一倍多, 10 10 ),等等,是不是比美股、港股还贵吧!下行,多跌点根本不算什么的。

显然,当你有了一些哲学思想时,你就会发现市场的玩法是非常讲究哲学味道的!

再回顾一下,沪 A 2018 1 29 日攻至 3587 点就止涨的哲学味道吧!原因就在于沪 A 跌至 2850.71 点,反涨至 3678.27 点(左头),形成的双头形态,右头就是 3684.57 点。两组高点差了近 100 点,仅攻至 3587 点表明主控方不想解放那个区间的套牢者!

而沪 A 逆创业板反涨至 3587 点也充满着哲学味道,就是当创业板攻至 4037 点时,沪 A 按照形态学原理应该涨至 7700 多点,但沪 A 却止涨于 5178 点。那么当沪 A 逆创业板从 2638 点涨至 3587 点就是对 5178 点当涨至 7700 点的一种玩法补充!

当前,我们都在宣称道指当实现 A 浪下行至 19552 点,然后实现 B 浪反弹至 22069 点(俺的荒谬观)!尤其是专家们当前讲美股在基于当前点位 23500 点应有 10% 的下行幅度,这是基于过去的玩法,这种看法显然是片面的,因为美国人完全可以实现 A1+A2 浪下行玩法吧?

或许正是基于此,俺在上周四买了 13 支股,上周五买了 7 支股,合计 20 支股,但又害怕创业板继续跌至 1430 点,道指一口气实现 A 浪下行工作,故而仅实现了半仓工作,即想投 10 万仅买了 5 万的筹码!

在上周五收盘后,帐面仅实现了 3 支收红,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其中蕴含的哲学意义!

第一支:莲花健康,低至 1.94 元,是我 20 支股里显性价位最低的,历史复权价 7.57 元,总市值低至 20.6 亿元。

第二支:毅昌股份低至 3.9 元,历史复权价 3.9 元,还是我 20 支股里历史复权价最低的,总市值低至 15.64 亿元,也是 20 支股里市值偏小的。

第三支:迪生力低至 8.5 元,历史复权价 8.5 元,总市值 21.53 亿元,是我 13 支次新股里股价最低的一支!

3 支帐面翻红,具有历史复权价低,总市值比较小之特点。

而我 20 支股的总体特点就是:

2016 年每股收益得正,那怕是微利也行。如果 2016 年亏损,加上 2017 年亏损,就会被 ST ,容易强退去三板。显然, 2016 年为正时,暂时不会 ST ,就会为新主力进场、讲故事创造了时间上的机会?

历史复权价得低,低于或等于 15 元,涨起来就不会显山露水,因为股价太高了,没有涨多少就涨至 100 元就太过张扬!

第三点,就是总市值得小,低于 23 亿元,主力玩起来就不会用太多的资金!

总体而言,上周五收盘,帐面总体亏损为1.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