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式溢价”或促中国原油期货价贵过美油甚至布油?

中式溢价”或促中国原油期货价贵过美油甚至布油?

中国是世界上的人口超级大国,显然若多项指标成为世界第一时我们也没有必要沾沾自喜,毕竟世界人均时我们的各项指标可能就降下来啦!

当前,即下周一(26日)中国原油期货重启时,各路专家对中国原油期货点赞的居多,甚至强调了对世界原油的定价权,伴随的人民币国际化也向前迈进了一步!

从对原油的使用量来看,中国完全有能力控制世界原油定价权,但事实上可能并非如此!

这是由于中式溢价玩法决定了的。

我们知道,当世界引入美国油页岩、阴谋论等等做空机制,美油奔向29.89,布油奔向29.54过程中,中国老百姓使用的汽油并没有向国际原油价格迈进,而是不断地引入销费税和环保税抬高油价,显然中国实际油价会远远地高于国际油价,结果就是美国老百姓的汽油价也就相当于中国老百姓的一半而已,俺把此种玩法称之为“中式溢价玩法”。

其实,你透过多路资本玩法,不难发现这种中式溢价玩法的广泛性!

股票市场,这种中式溢价玩法就相当普遍,从B股价、H股价与A股价对比就能看出来;

每当我们讨论进口车价时,就会发现完全相当的一款汽车,到了中国价位就翻了一翻;

当前的中国房价,与世界相比就不知贵了多少;

从现在交易的中国商品相对价格不难发现,中式溢价也是相当地普遍,一些品种其溢价水平总能保持在20%左右?

从最近的世界相对油价来看,大庆油为58.29,美油为61.47,布油为64.17,大庆油价相对而言仅低5.455%和10.087%。

一旦引入中国溢价玩法,是不是我们的中国原油期货价格就会很自然地高于美油、甚至布油,虽然其品质较它们还要低一些!

形成这种原因就是我们人多,资源有限所致!中式溢价更加有利于世界资源流入中国!因此,一旦中国原油期货价出现中式溢价玩法时,千万不要大惊小怪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