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首都一房价从1100万降至850万也未卖出的一些看法!

首都一房价从1100万降至850万也未卖出的一些看法!

近期,每每看到专家们讲“房价回落都是新政起了决定性作用”,但俺认为房价回落都是房价太贵,可以认为仍处高位所致。

如果你像乐视网一口气(单边)跌去75%,那么定会引来散户们的疯狂抢购的…

而今看了一篇关于“首都一套二手房从高位的1100万降至850万也未卖出”的原因!

其实,大家可以想一想,任何品种在涨的过程中肯定容易卖出的,因为买家们总在赚钱,这样买盘就非常勇猛;而巴菲特就是一个特别喜欢在主升浪过程中抛空筹码的专家,要不中石油在A股圈的钱四分之三都被他拿走了,那个时候我们还在嘲笑他!

作为首都的这位卖家而言,他显然无法明白回落(不一定是熊市)的概念!高位回落的房价就好像熊市的股价一样,它从一个台阶跳到更低的一个台阶,如果卖家还在以牛市的思维想(时时价位)高卖的话,显然是无法卖掉的,因为随着时间周期的延长,低点会越来越低的。

在过去,我们知道,当海南(岛)演变成国际岛时,三个月后的房价大都以翻番出现在我们面前,那个时候的卖家极度聪明,就是害怕价位的回落买家随时赖帐,故而采取了“现金一次性完成交付工作”。

在股票市场的一些大宗交易,为了促成买、卖双方的成交,成交价往往较显性市场价低10%,这样完成交割的成功率就非常地高。显然,作为绝大多数老百姓而言,每一套房子的买卖活动就相当于一次大宗交易。

其实,我身边的一些朋友也想卖二手房,但都没有卖出去,原因就是像首都那位先生一样,总想价位回弹一些才卖,而忘记了熊市的交易规则,即价位会越来越低的;虽然中国房价的熊市没来,但那种疯狂炒房的历史已经成为过去时而等待我们的应该是新的金融危机来临,那个时候房价或许迎来一波惨跌的…

我的那些朋友的房子离我住的地方不远:一是东北角50公里处,一朋友总想200万卖出,但当时最高价才190万,可想而知,卖出好难;二是在北面70公里处,一朋友的房价涨至最高价380万时,当时想卖的欲望都没有,现在可想卖啦,但卖不掉啊,价位回落了,而且问的人也很稀少,真真是有价无市;三是在西面的150公里处,一朋友的一套别墅涨至500万(合买的),那可是10倍的涨幅啊,可他告诉我房价2020年才会下跌的…

其实,中国的房价由于涨了20年啦,故而房价不会跌的理念已经深入我们的骨髓;但事实上,房价该跌的还得跌。

俺住的这栋楼,共150套,三年前仅成交了一套,价位为102万,相当于一平米一万,但随后就快速地回落至70万左右;即使去年离俺家15公里处北偏东的一个小区,在轻轨概念的强烈刺激下,房价就从7000多元涨至1.3万,但俺住的小区房价仍然巍然不动。

或许你认为俺住的小区没有概念,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它距轻轨概念仅差15公里;距国家最成功的2.5个新区之一仅差7公里(俺也在那个新区大泛围里);离托儿所、小学不足500米;离普通中学不足1000米;离实验中学也就1000多米,要知道该实验中学升学率100%不说,上个北大、清华的人也大有人在。而且,俺所在的地区并没有限购,相反还特鼓励你买房、落户,把此国家级新区建设成像深圳、浦东那样响彻云霄!

故而讲,在熊市里或回落的过程中真真地不好卖,原因就是不断地回落、反抽;再回落、再反抽;直到最后的彻底地崩盘。因房价超长周期暴涨演化出的财富最终就是一场过眼烟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