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块头海康威视触摸跌停,与沪A超卖抄底可能?

大块头海康威视触摸跌停,与沪A超卖抄底可能?

在我们的资本市场里,尤其是在熊市运行周期里,专家们基本上不谈熊市的客观存在问题,但熊市又时刻在侵害投资者们。而在熊市里专家们讲得最多的莫过于四个字:“下跌有限”。

“下跌有限”虽然被专家们广泛的引用,但大跌甚至狂跌却在我们的熊市资本市场里时刻发生着。

我们知道,春节前道指虽然实现了A1浪的下跌模式,那个时候我们的专家们就讲美股的高位特性,而我们是不会那样跌的;可事实上,在那个单位时间段里我们比美股跌得还更猛烈一些。

随后,全球市场开始反抽!

反抽后,率先下破春节前低点的是英国,随后才是美国,日本。

显然,英国在此扮演了先行者的角色。

港股、沪A、乃至创业板显得比较抗跌。

但今天,我们早盘看见了大块头(总市值3500多亿)海康威视触摸跌停,透过K线图不能发现海康威视的补跌特性;因为粗看了一下其它大块头尤其是银行股们早就跌了一段时间了。

既然海康威视可以看成是补跌,那么沪A相对于美股而言也算一种补跌行为,而创业板的今天大跌(跌2.99%)都可以看成是一种补跌。

补跌,就是要跌穿春节前的低点,而创业板由于单位时段里反涨幅度较大,要跌穿春节前低点比较难,但沪A今天却跌至3064.03,与春节前低点3062.74点基本相当。

由于资本市场里最重要的指标莫过于相对强弱指标,它的大小直接表明参与者们的赢、亏状态,故而沪A超卖时可能伴随着抄底的可能?

按照道指相对于春节前低点跌幅对比,沪A可能止跌于:3060.67点。

按照沪A超卖测算:止跌于2987点。

假如沪A干脆跌至道指A2浪(还未实现),那么沪A止跌于:2884点。

从沪A的补跌特性来看,你不难发现:贸易战、叙利亚战争、海南自由港之类,对股市的阶段影响到底有多大?是短暂的,还是中、长期的影响是值得我们参与者们思考的一个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