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的动不起来,彰显囤的固化!

50% 的动不起来,彰显囤的固化!

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可能都有把什么重要的东西囤起来的愿望,而备日后好用。随着年龄的增长,囤的东西可能越来越多!

在我的印象里,曾经把高中、大学的一些书籍囤起来了,但在十多年后发现其用途不大,就又统统地当成废纸卖掉了;卖掉的时候心里面总有一点不舍,毕竟它们是从2000多公里搬运至此处的,而且还囤了十多年。现在每每见到一些高中的、大学的学生毕业时痛快地处理掉一些书籍时,俺的心里也伴随着他们的行为而备感痛快。

翻开家里的衣柜,储物间,也会发现好些东西囤了十多年、甚至更长,但由于囤的时间太长了,想用的愿望真的好低、好低的,最后看到它们太老的缘故,也不得不当成废品处理掉!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虽然俺们这个地方对于汽车限购、限行了接近4年时间,但车真的是越来越多。除了车本身在不停地增长以外,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50%以上的汽车也被囤起来了。

这种车也囤起来的现象就是大约50%的汽车基本上不动,无论是节假日(含免高速费期间)、还是上班期间,正常停车位至少50%以上被囤的汽车占据着。

想一想,囤起来的汽车每年的损失是多大?10%的折旧、商业险、交强险、车船税,保养等等,但我们中国人还是把如此高消费的汽车囤起来了。

汽车被囤的原因可能很多:

车旧了,不想开,但还想保留车牌?显然如果实行限购的地区官方完全允许持有者在70岁以前都可以保留自己旧车的车牌,那怕是被处理掉了,也可以用免费车牌买新车,这样也会降低囤车的比例。

由于爱面子,买了汽车,但自己又确实不喜欢开车,自然而然所买的汽车就囤起来了。

可能由于心血来潮,买了汽车,但最终认为开车比较麻烦,远不如坐公交车或其它车那样省心、省力,结果自己开的车就囤起来了。

停车位不好找,也是造成汽车被囤起来的一个原因。对于我而言,上班不算远,上、下班基本上不开车,因为正常停车位按照正常上、下班时间并不是那么多,不开车也变得合情、合理;但我是一个娱乐爱好者,故而每年的车程接近两万公里,但都是用于娱乐的。

作为一个中国人,汽车都可以被囤起来,显然没有什么东西不可以被囤起来的。故而另一个被我们囤起来的就是房子,尤其是那些在异地买房者被囤起来的概率相当地大。三年前,我与老乡们在一起时,他们总是为他们在2000公里以外的老家而囤了房眉飞色舞。

但最近见了一对70岁老乡,由于痛快地处理掉了老家的房子而倍感欣慰。因为这对老乡算了一笔帐,虽然他们的房子涨了价,也被出租,但除去每年交的物业费、利息(按房价考虑)、回老家的一切费用等等,这套房子并没有给他俩带来什么收益。相反,每年回老家:若选择坐飞机,总担心飞机掉下来;开车又非常危险、还很累;坐火车又是非常地麻烦,需要倒无数次车才能到老家!

这对老乡最后的感慨:终于解脱了!

显然,无论是旧物被囤起来,还是汽车、房子被起来,都彰显了囤的固化。这种固化是与我们人多、资源少有很大的关系,即长期以来、祖祖辈辈们可能认为“囤”是一种美德有关,最重要的莫过于一种强烈的忧患意识起了决定性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