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苹果的那点事儿,与节前三支翻红股仅次新股胜出?

苹果的那点事儿,与节前三支翻红股仅次新股胜出?

最近最火的莫过于苹果期货,火之原因就是因为它从6309元/吨,仅用了三个多月时间,就涨至10119元/吨,涨幅达60.28%,而且单日总成交量曾高达8000亿元(比中国股市总成交量还要大,其实应该除以一百的)。但苹果的那点事儿与常规炒作(讲故事)差别不大?

首先苹果暴涨引用了黄先生去了15个产苹果大县,发现苹果减产的现象真的好大!通常高达70-90%,用绝收来形容它一点不过分,结果黄先生自己总是不断地加仓(多单)苹果,赚了两翻多。实际上苹果涨了30%就可以实现黄先生的愿望,毕竟是7倍放大交易。更何况苹果涨了60%,黄先生赚了两翻应该不假!

其次,官媒也三翻五次跑出来讲,苹果(全国)减产是真的,刚开始讲总体减25%,然后上升到35%,最后也达到了45%以上。

最后,把受灾区的地方官请出来讲,苹果受灾程度真的很大!

可想而知,经过各方的减产迭加说,空头们应该吓坏了,故而平吧!否则会遭遇到强平的;多头们赶快加仓吧,否则会踏空的,而且一些专家还强调苹果上万(已经实现)甚至两万都是可能的,而时间会炒至9月份?

那么苹果除了减产说当涨以外,还应该与苹果上市初期阶段实现极度超卖有关,无论是短线的、中线的,还是长线的,这应该是它能涨60%的基础。

其次苹果涨也与此阶段商指本身实现弱周线超卖后、开始阶段性反涨分不开的。

故而把苹果阶段大涨60%完全归功于苹果减产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其它水果可以分摊苹果减产;而且在全球化经济时代,我们还可以加大苹果的进口力度,尤其是美国的贸易战更有利于苹果的进口(进口减税吧!老百姓买得起的能力就提高了)。

不排除:狂涨后的苹果伴随商指的短线级超卖的诞生而实现自身的超卖工作。而商指实现短线级超卖或从黑色系溃败里看出!

其实,在资本市场,超卖的形成往往是一个品种最终走向反转的基础!

在春节前,基于这个理念俺买了一些股,三分之二是次新股,三分之一是老股,个股总市值低于25亿,历史复权价低于15元;并且在节前仅有三支股实现了帐面翻红,但到今天,三支股里只有次新股胜出:

因为老股莲花味精目前仅维持了19.58%的涨幅(1.94-2.32元);另一支老股毅昌股份维持了22.05%的涨幅(3.9-4.76元);而次新股迪生力大涨了69.4%的涨幅(8.4-14.23元)。此外,高斯贝尔、超频三等次新股也涨得不错。

这给我们一个启示,当股指进入到超卖区后,新的大主力资金往往容易入驻到次新股里!这可能因为老股们由于炒的时间太长,往往都炒烂了,而且还可能被老股东们淘空了!故而新的大资金在熊底前入驻老股的概念偏低,总体涨幅就跑不过次新股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