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涨了三天,才迎来两支涨停板股票!

创业板涨了三天,才迎来两支涨停板股票!

中国资本市场容易走向两个极端:即熊市里跌得惨不忍睹,牛市里涨得嗨翻了天,这与管理层倡导的“平稳运行”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假定中国股市犹如管理层所倡导的那样“平衡运行”,显然中国资本市场就缺乏了独特的生命活力。

因为只有牛市里的极度暴涨,产生赚“快钱效应”,新的投资者才会疯涌而至。我在2015年度就见了两位新的投资者,无论你怎么强调股市的风险,他俩也要开户,炒股或买基金,初期是赚了一些钱,但最终无法从高位出逃而深套其中。这正是牛市里所期望的。

而在那以后的熊市里,虽然管理层、机构、上市公司和广大散户朋友不愿谈及熊市问题,但运行到如今显然呈现出了标准的熊市运行特征。

熊市运行过程中,每一个阶段底的出现,都是在暴跌下完成的。我们知道,2018年成功地引进了中美贸易磨擦概念,应该讲贯穿了全年;而另一个就是不停地讲“质押”概念,强平呀什么的。2019年元月下旬更是引进了“商誉减值”概念,本来去年第三季预告盈利的一些上市公司也在最后一刻发布了亏损甚至巨亏的公告,而形成了“个股集约型”的阶段底部特征,结果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一些散户朋友挂在了跌停板卖出。

但随后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国股市开启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反弹之路,我的股才迎来了两支涨停板股票。

第一支:哈高科,开盘一分钟涨停,属于价低4.21元,市值小15.21亿元,前三年每股微利,最新三季度亏损0.0073元,目前来看,好像没有商誉减值问题。

第二支:千山药机,开盘27分钟涨停,但在10.23又打开了涨停,看样子涨停底气不足。虽然也属于价低3.61元,市值小为13.05亿元,但亏损额度高达20亿元,相当于亏掉了1.5个千山药机,属于问题多多的股票,主力拉涨停是不是脑袋进水了!

其实,透过这三个交易日的数据迭加来看,都彰显了补涨的味道!

从全球角度来看,美股(道指)都顺利地冲上了60日线,并且形成了两个日线级的超买水平;而美油虽然呈现出背离复背离的高点特征,但都是不断地形成一个小高点高于另一个小高点的特征;伴随着的中国商品三个小高点顺势形成,而两个超买指标更是彰显了强中强特征。

从表面上看,沪A弱于创业板,因为沪A三个交易日涨幅分别为1.3%,1.36%,0.13%;低于创业板三个交易日的3.52%,3.53%,0.85%。

但从两者站上周线的相对关系来看,创业板涨幅大是为了赶上沪A,故而创业板相对于沪A而言涨幅大都是补涨惹的。

沪A站上20周线实现了1.73%的涨幅,创业板站上20周线才实现了1.61%的涨幅。显然,到目前为止,两者从周线角度而言,基本上达到了持平的水平。或许有了这点常识,你就不会怀疑问题多多的千山药机为何还玩涨停游戏啦!因为它离20周线还有一定距离,显然主力考虑了基本面问题的,并非胡乱玩涨停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