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买后的回踩方式决定是创新高还是做右肩!

超买后的回踩方式决定是创新高还是做右肩!

我们的股市具有典型的戏剧性特点,春节前的商誉减值概念大行其道,导致个股恐慌性暴跌;但经过那轮恐慌性暴跌后,个股又开始加速补涨工作,从而形成了超买工作。这种补涨是相对于美股等外围股市而言,也是相对于美油等商品而言。

经过补涨,沪A的RSI达到了88,目前处于背离状态,即RSI值上不去,但指数创新高了;创业板也达到了88,背离形态还不太明显。

由于指数先于一些个股达到了88的超买状态,故而又导致另一些个股加速补涨,从而形成了近期天天70-100多支涨停现象。这种涨停现象并不表明就是牛市特征,而是个股加速补涨所致,至多可以看成是超跌后(月线级超卖后)的反弹行情。

无论是沪A涨至2780点还是创业板涨至1427点,目前双双攻至10月线处(月线级白、黄、紫三色实现交叉)。假定沪A指数继续上攻并且涨超3500点后再形成月线级的大阳线,才能确认是牛市。

牛市的特点就是个股不受任何制约的不停地上涨,涨5倍、10倍甚至50倍等等,显然要达到如此程度目前来看还比较难,故而此时“言牛市”还是太早。

既然还不能算牛市,但可以看成是超跌后的补涨,这是基于月线级而言。由于日级线形成了超买,可能迎来一定程度的回踩。

回踩的意义至少有三方面的:一是由于熊市过去了三年,故而高位还有好些筹码,回踩有利于像秋风吹叶落一样震落高位的筹码,从而增加低位筹码量,提高流动性;二是部分获利筹码套现需要回踩;三是有利于清理浮筹、稳固行情需要回踩。

但是回踩的方式不同,就决定了未来行情是创新高还是做右肩!

倘如回踩仅是依托于5日线或10日线而展开,那么指数创新高就成为必然, 尤其是沪A或创业板在10月线上方形成2%以上的阳柱,那么这种回踩是有利于上行工作的继续展开的,或许攻至20月线处!

倘如回踩跌穿了所有短线指标并且RSI低于30,而且创业板日跌幅达3%以上,那么做右肩行情的可行性就比较大;右肩的高点基于熊市而言应该低于左肩的高点!只有左、右肩形成后行情才会不断地向下演绎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