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标准背离下的“温氏”翻番,与且战且退?

标准背离下的“温氏”翻番,与且战且退?

中国股市通过一个多月时间,以沪A涨28.22%,创业板涨48.77%笑傲江湖,专家们就鼓吹中国股市领涨全球!

但透过K线图不难看出,无论是沪A还是创业板距离历史高点还比较远,而美股当前与历史高点差别不算不大!

相比之下,谁真正引领世界不言而喻!

但无论怎样,短时间内可以把中国股市看成是引领世界还是可行的。但进一步鼓吹沪A要涨破5178点可能就有点夸夸其谈了!因为美股的A浪调整都没有搞(重新又站上了所有远期均线),而中国又马不停蹄地去做新一轮的牛市显然是不太可能的,这与中国牛短熊长相背离。

由于创业板阶段涨幅高达48.77%,远高于其它指数,故而讲创业板领涨中国股市一点不夸张。该板块从2月1日开始基本上依托5日线不断地攀升,而从未触摸过10日线,强势特征异常明显。

不过昨天创业板好像净流入资金高达70亿元,结伴而来的却形成了极为标准的背离行情。此前创业板攀升至1581点,RSI为94.96,随后攀升至1719.15,RSI为94.23,背离程度不明显;昨天攀升至1789.16点,RSI仅为83.91,背离特征就相当地明显了。

今天创业板此时跌幅高达3.57%时,不难看出引领创业板指涨幅超越其它板块的龙头品种,温氏股份触摸跌停板。

温氏股份本来是养猪的,带一个温字显然不太合理。温与瘟是不是有点相似?

可这是这样的一家企业,却成为创业板市值最高的一支股票,与创业有点粘边,但与高科技一点不挂钩,否则沪A也不会搞什么科创板了。倘如创业板完成了科创的意义,再搞科创就没有什么意义了,正是创业板未完成科创的意义沪A才迫不急待地要隆重推出科创板了。

但你千万不要小看了“温氏”概念才此轮行情的特殊表现,因为可能除了贵州茅台东方通信、国风塑业等以外,温氏股份短时间的翻番(20.35/45.55)为此轮反弹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更何况它直接增加了上千亿的市值,而东方通信总市值仅高至527亿,国风塑业总市值仅73.8亿,是不是“温氏”翻番的意义非同一般!

由于创业板昨天形成了相当标准的背离,为今天创业板的主动调整埋下了伏笔!

透过盘面,不难看出,主力且战且退的表现形式,那就是买盘远大于卖盘。今天上午的一个时间点,沪A买与卖为100与48,深A买与卖96/47;下午的一个时间点,沪A买与卖为94与34,深A买与卖为94/38。如此表现彰显了主力且战且退的意图!

今天应该是2月份上涨以来主动调整的一天,故而讲调整应该会搞一段时间,但会终结于10周线附近(右肩前的一个低点区),然后做右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