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年前老片:《创业板二度腰斩、个股才迎翻番,与熊底知多少?》

三年前老片:《创业板二度腰斩、个股才迎翻番,与熊底知多少?》

手机网浏览博主热文 [2016-02-26 09:09:55]

当创业板从585攻至4037时,它的市盈率超过了美帝国主义纳斯达克创造的历史最高市盈率,而成为“梦幻率”市场。那个时候,创业板的100元股像潮水般一样向我们涌来,甚至400多元股也在我们眼前晃来晃去!而新股按20市盈率发行,但秒停成为必备玩法随后翻番甚至几番也成为可能!新股的这种玩法表明创业板股超贵,比价效应所致。

随后中国股市成为全球倒跌速度最快的市场,创业板更是腰斩至1779.18,跌幅达55.93%。在这个下行过程中,专家们总是罗列了太多的利空:新股发行、股指期货、外资做空、融资盘、融断新规、乃至最新引进的注册制等等。而管理层也坚决反对做空的声音。但为何中国股市仍然屡屡实现千股跌停奇观,而沪A还不断地创出新低?

主要原因就是熊市所致!

按照国际惯例,当一个国家最具代表性的权重市场指数倒跌20%时,则进入熊市区域,而代表中国的沪A实际上早已经跌破了这个国际惯例,这是其一;其二,从技术角度来看,MACD红柱已经消失,而且绿柱明显,长线级月RSI白、黄、紫三色呈倒置状态形成反压;其三,最为重要的就是中国股市虽然沪A没有超越6124但实际上绝大多数个股已经突破6124,尤其是非权重股可能突破了万点大关(创业板折合成沪A),牛市(牛短)完成后就是漫长的熊市(熊长)跟我们玩。

有了这点知识后,你就相信千股屡屡跌停的合理性。它与新股发行、股指期货(基本上失去了期货功能)、融资盘(2850点时基本消灭)、融断新规(早已经取消)、外资做空(所占份额太少)、注册制没有关系!

但为什么专家们要罗列这些毫无关系的东西来诠释股市下跌呢?它应该有两个原因:一是掩盖主控方对股市的高度操盘行为;二是引诱非主控方们抄底,伴随着这些所谓的利空取消或消失而实现反抽时!

说了这么多废话,还是从模仿角度八卦一下创业板未来的玩法!

短线角度而言,创业板下周初可能短线企稳:阶段低点为:1664-1770,然后实现两周的反弹工作,重新站上2000点。

{中线角度而言,创业板当实现二度腰斩工作至1284-1373,随后个股将迎来翻番行情(下破1500就可以了),创业板再度站上2000点。}

长线角度而言,即熊底知多少?按照月RSI超卖需求,创业板当下破一千至855点,实现三度腰斩工作。而创业板一旦下破千点后,那么新一轮的牛市将重新开启,或许未来的创业板攻上5000-7000点都不是什么难事?

这都是“模仿下的轮回”在起重要的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