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盘技巧:抄底低价次新股正当时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那些以“双低” 发行 新股 正在成为市场资金青睐的新标的,“相对之前 中小板 创业板 动辄高达60倍的发行 市盈率 ,现在低至30倍以下的发行市盈率让新股有了更大的吸引力”。此外,在中报披露期,作为市场“长炒不衰”的高送转概念股今年或许将神采依旧,“而有业绩支撑的中小盘 个股 将更加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上述分析人士表示。


  分析人士指出,在经历了4月份史上最重的新股“破发潮”后,无论是游资还是机构对于该 板块 的投资明显收缩,“之所以近期新股破发率大幅下降,是因为近期上市的 新股发行 市盈率已下滑至较合理水平,估值相对吸引”,该人士表示。


  而湘财证券首席分析师徐广福认为,随着新股市盈率下降到合理水平,应该开始逐步关注低市盈率发行的部分潜力新股的机会。随着一些中小公司快速发展成长,优良业绩披露,低市盈率发行的 次新股 就成为价值洼地。一旦新股迎来一轮炒作的 黄金 期,涨幅不大的低市盈率发行股容易成为新多资金的建仓对象。


  那么,如何在数量众多的低价次新股中选择优质标的呢?徐广福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选择。第一是上市交易后,有机构专用席位买入的个股,此类个股的股价可能会由于市场的不振而表现不是很强。但一旦 大盘 企稳,此类个股可能会出现报复式的反弹,“瑞康 医药 在近期明显强于大市就是如此,该股上市之初就是机构专用席位在大举买入”,徐广福表示。第二是从公司所在产业的来看,属于有政策支持的新兴产业有望得到机构资金的认同,“如被 明星 基金 经理 王亚伟 看好的电器检测行业龙头企业电科院、拥有"中国芯"概念的北京君正”。


  此外,分析人士还建议选择新股及次新股,可从如下三方面去考虑,一是要关注次新股首日 换手率 的情况,首日换手越高,后市走牛机会越大;二是关注价格和股本,价位相对较低的次新股持续走强的几率较大,盘子较小的次新股机会更大;三是要关注市场的氛围,次新股 行情 与市场好坏往往“唇齿相依”。建议重点关注奥拓电子、瑞康医药、永利带业、千山药机、东材科技、北京君正、聚龙股份等个股。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