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QFII三季度甄选21只“超级品牌”股(转)

从持股偏好来看,国金证券表示,QFII历来重配大消费(占比依次为:食品饮料、家电、消费电子、医药和汽车等),最新(2017Q3)QFII持有大消费行业市值占比高达65.86%(Q2为67.71%),其中龙头公司更获青睐。消费类行业是我国具有本土优势的行业,同时白酒等细分行业还具有一定的全球稀缺性,配置消费类行业契合QFII的全球资产配置策略。截止最新的2017Q3,QFII持有食品饮料、家电、电子、医药和汽车行业市值分别为251.16亿元、157.29亿元、74.22亿元、91.82亿元、49.77亿元,占比分别为26.50%、16.60%、7.83%、9.69%、5.25%。其中个股方面,龙头公司获青睐,如: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恒瑞药业、上汽集团等。

  总体来看,2017Q3 QFII以增持为主,其中新进十大(流通)股东的公司有143家(Q2为50 家),继续增持的公司有64家(Q2为45家)。个股方面,QFII对重仓的消费类行业龙头公司进行了明显的增持,这是近几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大规模增持,如:大族激光(+1.77%)、华润三九(+1.54%)、宇通客车(+1.27%)、洋河股份(+0.73%)、格力电器(+0.68%)、老板电器(+0.50%)、恒瑞药业(+0.42%)、上汽集团(+0.32%)、贵州茅台(+0.20%)等。

  国金证券认为,QFII在A股市场的话语权日益增加,A股国际化加速,其投资风格将成为影响A股市场风格的重要因子之一,建议继续聚焦“超级品牌”价值股:贵州茅台上汽集团美的集团五粮液格力电器伊利股份洋河股份比亚迪海天味业云南白药青岛海尔泸州老窖双汇发展TCL集团同仁堂东阿阿胶青岛啤酒欧普照明涪陵榨菜恒顺醋业三全食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