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缠友一个问题的探讨——仅供参考。

?(第2楼)博主能否帮忙解个票,主要是自己在这二周这个票上想了好长时间也不知应该怎么利用缠论去操作。大级别上我总是不会看,想看看学长们是怎么样的视角看的。600826兰生股份,我拿着做了好久,用十分之一的仓做差价对降成本的作用并不大,主要是练练技术,问题是这二周这么好的震幅没做,看着它上或下,3月25日是卖出的在15.68,然后在28日时也画出了5分钟的扩展中枢,也看到背离了,看着大盘不太妙就想等个30分钟的底分型稳妥点,结果高开了,追是肯定不会的,30分钟背离看着,出也不是,5分钟图刚开始,当时还反复的想过怎么操作,但就是不知道哪个理由让我交易。之后的下看着前面高高的量柱也不敢买了,毕竟从19.7下来的那个日笔是笔破。弄的自己很郁闷。


缠友的问题涉及多个方面,限于篇幅和精力,先说说3月25日卖出以及以后的操作。



3月25日股价最高15.70元,卖出15.68元,卖出理由和级别应该是30分钟线段和5分钟盘背。30分钟和5分钟MACD都可以明确判断。日线上也明显MACD面积缩小,卖出理由在这个级别是充分的。卖出过后3月31日高开不追高,当然也是正确的。


之后的回补,红绿箭头之间,也是一个5分钟盘背,同时,红箭头的位置在250均。而且,这是股价从250均下方上来的缠绕中的一次回试。在日线上,同时也是沿着250均上行的态势,回补理由非常充分。


如果是小仓位的震荡找差价、降成本、练练手,操作是合理的;如果是全仓操作,级别偏小,在股价刚刚沿着250日均线上行的时候,操作级别偏小是个不足之处。


?


再说日线。


股价正在沿着250日均线运行,没有大幅度拉升和远离,这时候丢失筹码的风险大于套牢的风险,比较适合稍大级别操作。


还有一个现象应该注意:高点下来到红箭头是一笔,红箭头开始向上是一个线段,这个笔和线段的量能大小印证可以作为肯定“大笔”概念的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