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只是追求一种和谐的生命状态和能力——意犹未尽,补充一下。

?(第3楼)二年前就想学太极,一直不敢是感觉对于我来说每个动作都太难了,我对运动是的弱项,现在还不想牵制太多的时间精力,呵呵,看到博主说的要十年,只怕更不敢学了。缠论让我喜欢是操作时的那份坦然,虽然这并不表示一定赚钱,只是这学习之路太长,而我又不年青,慢慢学吧
(2014-04-21 13:45:27 IP:175.43.124.*)


博主回复:
朋友误解了。十年的说法是师傅基本达到武林高手的水平——至少是我所见到的高手,对于一般人,还是学一天有一天的功德,还是《学了总比不学好》,只要不是急于求成,一天天练下去,总是有益无害 。(2014-04
?
对于太极,和对于缠学一样,在下看来,都只是一种生命状态——一种自身与外界、自身的肉体和精神之间和谐的生命状态。如果人生来就具备这种和谐,那是福分。但是实际是不可能的。因为世界是运动的,万事万物是不断变化的,所谓和谐都是动态的和谐。首先需要和谐的能力,才能够获得这些的状态。
太极的最高境界是“由拳入道”,缠学的最高境界是“脱缠入禅”。精神实质是一样的或者是相通的。投射到生命和生活,那就是追求一种精确灵敏的感知外部、及时应对、实现动态平衡、立于不败之地、回归生命自由的状态。
从形式上看,太极是许许多多的招式开始的。其实招式只是入门的路标,真正的高水平太极是无招的而随时都是招式。随时的招式是对对手动态的当下反映——不丢不顶、沾粘连随、化就是发、发就是化。缠学是由万事万物走势的结构开始的,但结构也只是入门的路标,高水平的缠学是要摆脱所谓结构而到处都是结构的(走势的多义性的核心就是无结构的结构),无结构的结构是对于多空双方力量消长的当下感知和反映。
?
缠友说:“缠论让我喜欢是操作时的那份坦然,”在下看来,那份坦然实际上已经与缠学的精神实质产生了共振,标志着走上了正途。这种正途是非常宝贵的。衷心祝愿朋友能够深入下去,达到精神和生活的彼岸。学习太极,实际上也一样:无论开始的早晚、功夫深浅、时间长短,只要投入也会有这种共振的。那也是一种正途,一种入道的正途。以在下的切身体会,太极重视身形和脚下的虚实,在下自从学习太极过后,几乎就没有过摔倒、绊倒、滑倒的记忆——这对于年岁不小、最怕摔倒骨折的人来说,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尽管“学道如牛毛,得道如兔角”。结果固然重要,但人生更是贵在过程和体验。还是那句话:学了总比不学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