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上证走势研判分析

周三上证走势研判分析:

第一:目前上证日线级别走势向上完好,但是已经出现了两个利空的技术性指标,即日线级别MACD红柱并没有随同上证指数而增长,说明出现了背离,背离就是发出了股指要回调的一个信号。同时日线级别成交量已经是连续三天没有再超过2500亿之上,我们说过目前上证日线级别成交量如果在2000亿至2500亿区间,只能维持上证日线级别K线形态出现盘而不跌的走势,2500亿至3000亿的量能只能维持盘涨的走势,3000亿的成交量才能持续推动指数向纵深发展。目前成交量只能维持在2500亿 的区间,故指数要持续持续性的上攻的可能性是不大的,相反指数越创新高是短线减仓降低仓位或者说是调仓换股的时候,肯定不能是追涨买入的,因为随时要提防股指出现震荡回落的走势。

第二:我们前期说过,技术形态再好,它也只是给你指明了大概率要往哪一个方向走,而不是说就会一定要往哪一个方向走,只有在成交量的配合情况下,其趋势和方向才能得到确认。技术形态再好,如果得不到成交量的支撑也只能是虚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与消耗,走好的技术形态也会再次走坏。

综上所述:

最近四周走强的板块和个股尤其是上证带权重板块的指数和个股再次买入肯定是风险大于机会的,单纯从上证日线级别技术形态来看,指数出现震荡整理滞涨的情况是越来越大。但是并不等于不能操作,而今天创业板和上证主板刚刚出现跷跷板效应,这是一个积极信号的开端,就看能不能持续下去,且在此走出权重股搭台,中小创唱戏的模式是我们期待的走势,也是比较完美的走势,毕竟今年来一直出现这种此消彼长的模式运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