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不破不立,阶段低点就在眼前

周三上证盘中走势研判分析:

创业板不破不立,一旦向下破位从各个角度来看,均是波段低点来临的时候,提防类似880535稀土永磁板块日线级别27号以后的走势出现,其对应的操作应该是越跌越补(指手中一直持有没有出现大幅拉升的股票),而不是跟风杀跌出局的时候。但最近四周明显拉升的权重板块肯定是不能买入的。

面对今天上证和中小创个股出现下跌走势感慨颇多主要有如下几点:

第一:正如昨晚博文提到的,最近两天连续提到上证日线级别技术形态有两个利空的因素要高度关注肯定是不能再去追前期涨的好的大盘权重股或板块的,要随时提防股指出现震荡回落的走势,因为上证日线级别技术指标已经出现了背离,有背离的技术形态后市就有隐患存在,随时就有可能出现回调,不幸的事还是出现了。

第二:昨天盘中上证指数在盘中出现突然拉升的走势,但事后发现并没有量增说明虚涨的成分比较大,我们当时在盘中博文也提到了感到蹊跷的走势,随后就发出了不能追涨只能逢高减仓把短线仓位降一点下来。

第三:今天盘面上证截止中午收盘大跌41点,单纯从跌幅来看,还是要小于创业板的跌幅,这使我想起了周末博文中的文章:“上证周线级别不可能周周上涨,已经连涨四周了,但是创业板是连跌三周,一旦上证周线级别上涨结束开始调整,那么创业板到底是逆势走强,走出跷跷板走势,还是继续向下破位?”,当时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但是从今天盘中走势来看,上证指数下跌,而创业板跌幅更大,确有继续向下破位的趋势和可能,9月30号那周最低点的2112点是不能被有效跌破的,这是一个趋势线的一个低点,看尾盘能否收上去是关键。

第四:我们认为最近几天会发生2,8切换的走势,即前期的权重板块开始出现滞涨,中小创个股开始活跃,而从昨天一天的盘式来看,和今天开盘30分钟来看,确实有切换的迹象,但是从10点以后,创业板开始没有企稳的迹象,有反向做空向下杀的味道,最终收盘创业板还是死的比上证板块要惨,我们知道亿有所煤炭证券为主的板块都是主力资金参与的板块,而市场散户大多数是没有这些票的,主力为了把中小创中的散户引诱到权重板块中来,时而做多权重股引诱,长时间打压创业板挤出手中持有中小创个股 让散户交出筹码。

第五:从今天盘式来看,上证绿盘报收已无悬念。

综上所述:

结合最近几天博文来看,只要上证日线级别成交量能够维持在2000亿至2500亿区间,那么上证走势就会走出盘而不跌(这里的盘是只在一个箱体区间震荡整理,跌是不会破箱体的上下沿)走势概率大,短期来看3080点至3156这个箱体不能破,此时看来只要是一致持有最近几周没有大幅上涨的个股,就没有必要跟风杀跌,继续保持观望为宜,目前从创业板日线级别技术形态来看,虽周线级别日线级别均线形态有向下破位的趋势,但由于创业板日线级别MACD已经连续出现了9根绿柱,日KD已经运行到了20低位附近出现超卖,故手中有创业板的个股,只要最近几周涨幅不大的不但不是恐慌卖出的时候,相反是逢低加仓的时候,这是其一。

其二:在股市里有不破不立一说,就是说一波行情的启动有时候会先出现向下击破某一支撑位,让大家以为破位后而纷纷卖出股票时,恰恰就是波段低点的开始。我们再拿880535稀土永磁板块这个技术形态来说吧,9月23号和27号前一天出现大阴线,次日并没有出现持续大跌的走势,且从日线级别均线形态来看明显的空头排列结构,而恰恰就是在27号破位之后就企稳了,后市出现了一波行情。

其三:对于创业板已经是连续三周下跌的走势,且今天有向下破位的迹象技术形态时,我们再结合从周五的博文来看其中对各种大方向的观点来看,只要是自己手中最近几周没有跟涨的股票,就应该坚定持有,且逢低吸纳,而不是跟风恐慌杀跌出局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