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圈钱市”不变 中国股市难牛

?前两天美国股市道指和标普双双刷新历史纪录,相反中国经济连续多年高速增长,却创造了连续10年的熊市,原因在哪里呢?苏渝认为,这是因为中国的股市是一个‘圈钱市’,重融资、轻回报。”


  在国内上市的企业都是奔着“圈钱”这样一个目的来的。“中国的企业上市为圈钱,圈钱为变现,变现为走人。”苏渝解释道,“比如某企业老总,在A股上市之后就拿到二级市场去变现,拿到钱之后直接移民到国外,连这家公司都不要了。试问这种情况下中国的股市如何‘牛’得起来?”“某国有企业连续两年亏损,按照规定他们本该戴上‘ST’的帽子,但是前段时间这家公司的老总一直通过各种渠道索要政策,不想戴ST的帽子。这已经违背了市场经济的自由竞争原则。”
? 比如在美国的股市机制就是自由竞争、优胜劣汰,美国的股市采取的是注册制,不论是什么样的公司都可以来美国上市,但是上市之后如果不行就要退市,在退市的时候还要给亏损的股民进行赔偿。
 “中国的很多企业在美国上市都无法适应,这是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在国内粉饰报表,但在美国不行,你的报表好看就要拿出钱来分红。”美国股市200多年来始终呈现熊短牛长的格局,其中有个重要因素那就是现金分红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


  对于股市的未来,如果在以后IPO重启时能够出台一些新股改革的方案,比如注册制、认股权证或者新股发行锁定两年等等,A股很可能会走一个至少3000点至4000点的牛市,“因为中国的股市熊得太久了。”不过,如果之后中国股市仍然只是企业用来圈钱的一个工具,那么“熊市依旧”。


  对于如何对股市进行改革,经济学家钟朋荣也提出了自己的方案,“我的设想有四条,一是建立众多的区域性市场;二是降低上市门槛,但要求股民的收益率必须达到5%,达不到的退市并且由公司高管减持股份赔偿给股民;三是对造假者处以10倍的罚款;四是造假金额达到1亿元的枪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