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高动力在 追涨要小心
还是先谈谈策略问题,追涨杀跌是操作的大忌,但必须区分环境:一、上涨趋势形成的初期和中期可以追涨,比如2007年8月以前;二、上涨趋势的末期和横盘整理阶段不可以追涨,这里的横盘整理指的是阶段性调整和阶段性反弹;三、下跌趋势初期和中期可以杀跌,比如去年的情形。上涨趋势末期和横盘整理阶段必须采取退出策略,一般策略是越涨越卖,这也说明退出不是一次完成的,是个渐进的过程。只有这样,才能在安全条件下将利润最大化。

  再说说大盘,美元的走弱以及昨天下午中石化的走强带动中石油反抽,令大盘重新回到5日线上方,深成指再现新高,无疑大盘有创新高的动力。由于3150点有心理压力,同时布林线上轨已经到了3207点,因此,仅仅从技术上看,大盘突破3150点似乎不难,但3200点与布林线上轨的基本重合造就了重要的压力,预计在3150点上方大盘随时会出现调整。

  指标股的技术态势牵动大盘,我继续动态跟踪它们:一、中石油反抽10日线遇到阻力,预计今天冲高回落,分别考验5日线和10日线的压力;二、宝钢和中石化有创新高的动力,但必须伴随成交量的放大;三、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都处于调整中,预计今天冲高回落;四、万科受压于5日线,有回探10日线的可能。指标股提示今天大盘可能冲高回落,预计阻力位在3150点上下。一些重要的政策信号必须引起注意:一、6月份信贷超预期,银监会提示风险;二、流动性推动的房价上涨已经引起关注,提示信贷政策可能微调;三、央行7个月后重新启动一年期票据,是强有力的回笼货币信号;四、航母级股票IPO面临启动。

  总之,3000点上方各种有利和不利因素开始交织,3300点至3700点的密集成交区近在咫尺,而重要阻力区域前大盘的整理和回落难以避免,因此尽管我认为大盘仍然具有创新高的动力,但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