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市场后续量能的变化
周四大盘继续冲高震荡,不过随着上证指数回补去年6月6日下跳缺口,市场多空分歧也有所加大,盘中一改前期流畅的攻势呈现反复震荡的格局。深综指和深成指盘中还一度回探至5日均线附近,但最终在银行、地产股等权重股的带动下,股指以日内次高点报收。热点方面,虽然钢铁、运输物流等板块出现一定的调整,但多方凭借中石化、银行、地产、电力、农业等蓝筹股的强劲走势,继续将股指维持在短期上攻通道之中。

  综观全天的走势,市场对于去年6月6日的下跳缺口还是表现的比较敏感,由于这个缺口已成为近阶段市场重点关注的目标,因此,在回补该缺口后,当天技术性的抛压也有所加大,指数多次围绕该缺口展开震荡。不过,多方继续采取在蓝筹股间维持良性轮动的策略。当天银行、地产股如期展开整体性反攻,其中以民生银行(600016)、浦发银行(600000)、金地集团(600383)等为代表的部分商业银行及地产股在当天创出行情新高,更是有效提振了市场人气。由于这两大权重股的持续力度将直接影响短期大盘的上冲力度,值得后市重点关注。

  尽管如此,需要指出的是,在近两日指数不断新高的同时,量能方面反而出现了逐步萎缩的背离特征。说明目前阶段的主动性攻击量能开始有所谨慎。我们曾经在前两周明确指出,目前的上攻对于成交量的要求已经大大提高,后市不允许有快速的缩量。如果指数要想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就必须得到量能持续而稳定的配合。否则,一旦市场继续维持这种缩量上行的格局,则要小心未来冲高后将有快速回调的隐患。

  技术上,今日上证指数与5日均线的乖离率有所加大,无论是周线还是日线都有震荡修复的要求,技术指标的超买现象也仍然存在,预计短期大盘冲高后的波动幅度将会加大,后市应继续关注5日均线的防守。详细分析可登陆新旗舰中心网站。随着指数的高位拉升,市场个股分化的现象日趋严重,如何在回避风险的基础上将第三季度的胜利战果进一步扩大将是近阶段行情中的操作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