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限资金下周申购哪只新股?
下周一、周三四只新股在同一发行周期发行

  近期IPO市场发行节奏明显加快,下周一和周三,新世纪、光迅科技、博深工具和天润曲轴四只新股即将分别进行网上申购,且下周一的申购资金将于下周四释放,不能参与下周三另两只新股的申购。目前,博深工具和天润曲轴的询价结果尚未揭晓,预计4只新股累计融资额可能达到22.5亿元左右,将超过沪市成渝高速的融资规模。在同一发行周期里,四只新股到底选择哪只比较好呢?


  新世纪中签率0.2%左右


  就单个融资规模来看,新世纪的发行量最小,未来股本扩张潜力相对较大,其行业属于非传统产业,基本面具有较多的亮点,且每股收益也是4只新股中最高的,但其22.8元的发行价也可能是4只新股中最高的,由于保荐机构将网上发行上限下调至5000股,因此,其单个账户的上限申购量仅有11.4万元,低于不久前发行的久其软件,久其软件发行时这一比例达到96%,理论上,新世纪的单个账户平均有效申购量占上限量的比例将可能最高,如果比例达到70%左右,则其中签率将可能在0.2%左右。


  而光讯科技的发行市盈率更接近于主流研究机构的预期,安全边际相对较高一些。尚未公告询价结果的博深工具和天润曲轴则属于传统行业,预计博深工具的发行价格在4只新股中可能最低,天润曲轴的融资规模则可能是最多的。


  如果仅按融资规模大小来判断,那么光讯科技、博深工具和天润曲轴对应于200万户的中签率将分别为0.30%、0.21%和0.36%左右,对应于80%左右的上市溢价的收益率分别约为0.24%、0.17%和0.288%。


  资金量不同申购策略有别


  那么如何来参与这次4只新股的网上申购呢?由于单个账户申购上限的限制,我们认为投资者可根据自己资金状况进行选择,资金充裕到15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自然可以全部按上限或接近上限参与。而对于资金量在80万元左右的投资者,尽管新世纪的中签率较低,但是由于其申购上限最少,其中签率更多地取决于“运气”成分,因此建议不放弃新世纪的申购。而其余3只新股,初步判断平均需要二三百万元中签一个号。希望获得较高中签率的投资者可将天润曲轴纳入申购对象之一。


  对于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我们建议不妨可以基于公司基本面偏好进行选择。


  四公司基本面各有千秋


  新世纪在电力安全生产软件、烟草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等细分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目前电力行业和烟草行业都是垄断性行业,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较为有限,其亮点之一是应用软件开发与销售业务毛利率近三年平均毛利率90.25%。


  光讯科技是国内通信光电子器件制造的龙头企业,其未来业绩增长将受益于3G网络建设和FTTH建设,光通信行业中长期发展得以保障,预期该公司产品未来市场需求旺盛,该股具有一定的题材概念。


  博深工具是我国金刚石工具行业的龙头企业,出口总额、国内销售总额均居行业前列,未来几年,公司所处金刚石工具行业和小型建筑施工机具行业面临着较好的发展契机,预计产品需求旺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公司具备一定的定价和成本转移能力。


  天润曲轴则专业从事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曲轴的生产与销售,公司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汽车发动机曲轴专业制造商,综合实力在国内曲轴行业居于首位,在国内重型发动机曲轴行业居龙头地位,其竞争力主要基于产品技术含量高和附加值高。


  [新股档案]


  新世纪下周一网上发行


  网上发行数量:1080万股单个账户申购上限:5000股网上申购价格:22.8元/股发行市盈率:34.03倍(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发行后每股净资产:2.68元申购代码:002280保荐机构:国金证券(600109)


  新世纪公司主要从事面向电力、烟草等重点行业客户的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与销售、系统集成及技术支持与服务。公司本次共发行135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5350万股,实际控制人为徐智勇、陆燕、滕学军、高雁峰和乔文东等。预计募集资金30780万元,全部用于ERP融合电力安全生产管理系统技改项目、烟草电子政务平台技改等五个项目。2008年每股收益0.90元。


  光讯科技下周一网上发行


  网上发行数量:3200万股单个账户申购上限:3万股网上申购价格:16元/股发行市盈率:35.37倍(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发行后每股净资产:1.88元申购代码:002281保荐机构:广发证券


  光讯科技为国内第一的光电子器件制造商,销售额占国内光通信用光电子器件市场15%的份额,主要产品为子系统和光无源器件。公司本次共发行40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16000万股,实际控制人为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预计募集资金64000亿元,主要投资于投资于光纤放大器与子系统产品建设等三个项目。2008年每股收益0.63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