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黑暗的时候已经过去

  本周一大盘在跌破65日线以后开始企稳,盘中可以看到一丝异常:许多低价股在大盘跌破3800以后拒绝跟随下跌,这种情况表明,杀跌动能已经衰竭,最恐怖的主跌段已经过去了,恭喜还满仓的朋友终于挺过来没杀在地板上,祝贺空仓的朋友又有了赚钱的机会!


  从4312以来的下跌,虽然指数没跌多少,离前期低点3404还有一段距离,但是许多股票却创出了5.30以来的新低,形成了曲折型两段下跌形态.在前面的帖子中我们说过,牛市中的A段下跌往往是最猛烈的,而C段下跌却往往失败,创不出新低或只稍微低一点点,指数和大部分个股就是这种情况.


  3724点以后就开始创新高行情了吗?未必,由于市场人气被严重挫伤,有部分资金流出,指望马上展开新升浪是不现实的,大盘将进入修复期,修复被破坏了的技术图形和技术指标,同时修复大家的心态,等待新的资金进入,等待消息和政策的变动.


  因此,预计大盘有可能演化成三角形整理形态,其主要依据是形态,大部分个股自4312点以来的二次下跌,只走出了两段下跌形态就开始反弹,因此,大盘出现曲折型调整浪的机会很小,未来极有可能演化成复杂的多重复合调整浪形态,这些形态中首选为三角形形态.


  按照上面的分析,本次反弹的高点将低于4312点,中间将是两段上升,第一目标在4100点附近,然后看4250点附近,之后遇阻回落的可能比较大,不过就象一个皮球一样,第一次弹起来的高度最高,以后每次降低,而下跌的力度也越来越小,回落的点位将高于3724点.


  这种分析有一个问题,一般来说,三角形成为终极反转形态的概率比较小,大部分时候是中继形态,那么,整理完成以后大盘就该创新高了?从个股的形态分析,大部分个股中期走势已经完全破坏,没有3个月以上的整理是不可能发动新行情的,如果要有新行情,那么,只有目前中期上升形态保持的高价板块了,另外,如果没有新行情,会向下跌破三角形,形成大调整?这种情况基本可以排除.于是就会出现多重曲折调整复合成大的箱型整理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技术派人士将左右挨耳光,当跌破三角形形态止损的时候,大盘却拉起来了,一追高进去,大盘却下去了,哈哈,最容易亏钱,也最容易赚钱的时机要来了.


  未来的操作策略:急跌的时候敢买票,急拉的时候敢卖票,决不追高,决不杀跌.保持半仓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