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两会行情能走多远?

?



昨天下午三点,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举世瞩目的“两会”将拉开帷幕。而在同时段刚刚结束交易的股市,收出周线“七连阳”,喜迎两会,主力这次任务完成得不错。


?


周五早盘在权重股和题材股的共同发力下一路上行,盘中收复5日线,在2450点附近遇阻回落,临近午盘再度拉升上行,其中“两桶油”出现明显涨幅。午后大盘延续升势,在地产、券商、煤炭股的引领和水泥、建材、家电股的配合下放量冲上2460点,最后收出光头光脚的中阳线。


?


从昨天的主力资金动向看:沪市净流入39.4亿元、深市净流入17.5亿元。74家行业板块中,有46家板块是净流入,房地产、银行、证券期货和汽车制造板块流入居前,仪器仪表、通信服务、电子元器件和酒饮料板块流出居前。




本周一大盘创下2478点行情高点后,却在这天的尾盘走软,由此大盘调整了三天半时间,昨天的中阳线表明,这是属于上升通道中的强势洗盘。周一有人把大盘的冲高回落归结为“两桶油”的拉升,我们在27日的盘后点评中就指出:“这里没有逻辑关系,很多的分析都是牵强附会”。果然,昨天“两桶油”再次拉升,而大盘没有受影响。


?


两会临近,股市能否再现往年的“两会行情”也成为市场的焦点,根据统计,在过去12年间,两会召开前一个月、两会期间和两会后一个月市场表现为:2月份为10跌2涨,3月份为8涨4跌,4月份为8涨4跌。投资者对于管理层继续出台稳定证券市场的利好政策依然充满期待。市场震荡蓄势之后有望在蓝筹股的带动下继续震荡上扬。


?


具体来看,下周两会行情还有冲高动能,但是上升空间不大,2500点整数关是一个关口,估计大盘会在这里反复震荡,站不上2500点还要下来调整。这里指的是下周,中线继续看好大盘。


?


纵观本周行情热点,在银行、有色、煤炭三大蓝筹板块交替维稳下,水利、环保、电子信息三线热点争先闪耀,但随着两会的召开,水利、环保都存在政策利好出尽的风险,唯有电子信息是因行业面转暖而后劲充足,板块“热焰”正有条不紊地向产业链纵深蔓延。而群体活跃的背后,难免会有漏网之鱼,经过细致复盘,特掘得一档超跌、绩优的电子信息二线龙头,周线上呈现明显的底背离,日线上量价配合完美,均线系统修复已基本到位,短线即将拉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