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利好助攻,低开之后或回升

周一:利好助攻,低开之后或回升


周末消息面不平静,周一怎么走?


看利好:

先看周五盘后的利好消息。周末一度没有IPO的消息,但是最终比较确定的是周五发了1家IPO。只是只是管理层取消了IPO在官微发布的渠道而已。但是发1家环比还是大大减少了,还是应当视为利好的。另一个比较重磅的利好,就是宁王下周有大动作,倒计时瞄准全部车企机构,预测风口规模超百亿元。因为截止到2025年,国内换电站新增数量将达到9000座以上,国内新增换电设备需求达到120亿元。另有消息说,最强的赛道如何?首批锂电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出炉,已有10家锂电产业链上市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其中绝大部分业绩增速超过百分百。还有消息说比亚迪到手的鸭子飞了,智利法院暂停受益的锂电生产合同。这都可能刺激锂电、锂期货价格的上涨。这是重磅利好锂电概念的,也是利好新能源车概念的消息,在超跌之后或引发强劲反弹。还有领导发文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这是重磅利好数字经济概念的股票的消息。第三代半导体“王炸”产品来袭!比传统SiC晶圆便宜1-2成,即将量产,利好相关半导体股票。日赚3.3亿,银行茅太牛了,上市银行业绩密集披露,这是利好银行股的消息。封堵银行票据套利空间。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出手,时隔24年修订这一规定,中小企业迎利好,这是利好中小企业和银行股票的。证券市场大动作,同比降低结算参与人的结算备付金最低缴纳比例的重磅利好,利好资金面和金融股特别是上市公司。银保监会还发布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通过关联交易侵害银行、保险机构的利益将被杜绝,这是利好银行、保险股的消息。巨无霸货币基金监管新要求征求意见,基调是严控,但严管可能增加银行存款或者投资股市的资金面。在岸人民币1美元兑换66.3435元人民币,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63个基点,这也是利好银行股的消息,也利好进口股。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建立眼科医疗服务体系,利好相关医疗股。首破5千亿,国网今年电网投资将创新高,这是利好电力股的消息。北方防沙带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重大工程建设规划发布,利好相关概念。10部门儿鼓励东部地区科技创新成果在中西部地区孵化,这是利好炒地图的科技股概念。庄旋投资王安表示万物皆周期,关注成长股大级别的机会,这是利好成长股,比如说国际国内支持的新能源概念的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部署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通知》提出10个方面的工作举措,一是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二是打造线上节庆消费提质升级版,三是有效拓展县域乡村消费,四是乘势而上扩大居民冰雪消费,五是大力提升文旅休闲服务供给,六是进一步激发智慧零售新活力,七是积极发展绿色消费,八是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九是落实好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十是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等群体基本生活消费。这都利好相关概念的股票上涨。


看利空:

电厂存煤1.62亿吨,发改委预计煤炭供需或保持平衡,这是中性的概念。国家统计局12月份统计的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呈降势及同比涨幅回落,这是利空地产的消息。期货周五收盘多数收跌,利好上涨的期货股票,利空下跌的期货股票。


看外围:

米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道指跌0.56%,纳指跌涨0.59%,富时A50占0.13%。总体中性偏空。但是影响不太大。港股下跌利空开盘。


看技术:

技术上,本周属于下跌状态,那么,后市要想上涨必须放量,因为下跌的时候是放量的,量价关系成反比,因此上涨的时候必须放量,否则很难上涨。但是缩量上涨1天问题不大。技术震荡的态势也没有改变。


看预期:
目前压在投资者心理上的最沉的石头就是还有几只融资、65百亿的股票没有上市落地。而且,新年新股的破发潮也在蔓延。比如说翱捷科技成最惨新股,上市首日大跌33%,中1签竟然赔2.75万。天量天价发行加上市破发严重影响了资金入市,这是特别需要注意的。所以监管层高瞻远瞩,周五减少了发行量,这是英明之举。


看结论:

短线有利好助攻。我们强力看好大跌之后,周一低开之后的回升走势。中线目前看箱体大的箱体震荡仍然没有改变。


看祝愿:

祝愿各位股民发大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