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喜中有忧,前涨后跌,轮动震荡

喜中有忧,前涨后跌,轮动震荡


今天的大盘终于涨了20个点,那么后市怎么走?


先看消息面,周末利好消息不少。主要的是IPO发行减少,稳定了市场人心。再一个就是关于锂电方面的业绩利好,还有宁王的大动作以及新能源车方面的利好,这刺激了新能源概念和锂电概念分别上涨了1.69%和1.55%。再比如隆基股份作为新能源光伏板块的领头羊回复硅片复涨是由于硅料价格松动,刺激下游的需求所致,那么隆基股份今天大幅上涨了2.22%。还有数字经济方面的利好,刺激了数字板块大幅上涨,成为领涨板块。另有半导体方面的利好刺激了芯片等科技板块的上涨。盘中的消息是21年GDP同比增长8.1%,这是基本面的重磅利好,提振了市场信心。33家医药生物公司超八成业绩预喜,医药板块今天涨幅也不小。最主要的是央行今天进行了1千亿的MLF的逆回购操作。降息10个基点,而且市场预期这一利率有望再度下调。这是利好基本面的消息,但是银行板块受此利空的影响,今天下跌了0.12%,这是因为单方降息的原因使然。万亿赛道预制菜又火了,这是资本热使然,也有疫情和刺激消费政策的原因使然。


盘后还有两个新的消息,上海将制定智能网联汽车终端产业发展行动规划,这对于智能网联汽车概念是重磅利好。还有氢能行业驶入快车道,上市公司形成产业链多环节布局的消息,利好氢能等新能源概念。新能源概念有四五年的炒作空间,这个观点本博是坚持的。


看技术。技术面上,今天上证虽然上涨了20个点,但是明显缩量,呈现出了价涨量缩的不良态势,股票的涨跌比在2 : 1略强。那么深证和创业板均呈现出放量上涨的良好态势,而且股票的涨跌比分别达到了3 : 1和4 : 1。技术上,探底回升的态势比较明显。虽然不能确定周五的低点是最低点,但是在技术上接近底部这一点应当是比较确定的,因为股指如果再度下跌,新股发行就困难了。但是总体上技术震荡的态势有没有大的改变。


看心理预期。后市仍然有大的吸金王股票还没有落地。另外米谷的震荡也对A股有所影响,特别是米谷的加息缩表缩债这三个举措会严重的影响全球股市。再有就是临近年根儿资金入市不是太踊跃。


那么短线看,如果再必须放量,由于权重股走势疲弱,短线预计指数儿可能没有大的风险,可能是跷跷板,板块轮动的态势,但中线仍然是箱体震荡的态势没有改变。


目前有一个短期的规律,就是每周初上涨一下,然后在周末指数又开始下跌,形成了一个短期的箱体震荡。这是需要注意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