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红三阳,咣当还要防

缩量红三阳,咣当还要防


今天的大盘经过缩量震荡,横盘一天之后,最终收涨9个点,那么明天怎么走?


看消息面。消息面上主要是周末一些利好新能源方面的消息。今天新能源版块表现还是不错的,锂电、储能、氢能均涨超1%或超2%。而权重板块银行、保险反倒飘绿,只有煤炭板块大涨3.67%支撑了指数。之所以缩量震荡整理,主要是周末表态要加大IPO的融资力度。还有盘中有消息称IPO排队又超过千家,竟然有机构解释说,只要是动态的,就不是堰塞湖。这个观点不敢苟同。如果仅仅是竭泽而渔,一级市场破发,二级市场赔钱,本博早就说过,谁还来买,这有是7月份的新增投资者数下跌14.9%已经证实。同时今天的缩量也是这种入市资金心态的表现。最终盘面上三大指数震荡整理,芯粒概念股再度暴涨,沪指上涨0.31%,深成指上涨0.27%,创业板却下跌0.29%。电机、汽车零部件、电源设备板块涨幅居前。


技术上看,今天最突出的特征就是各指数均是缩量,特别是上证和深证微幅上涨,量价匹配极为不理想。创业板下跌也是缩量。那么缩量3连阳并不是底部红三兵。因为这样的缩量在技术上从3220点一线向上攻击的话,3250到3280点一线将构成强阻力,也是a浪震荡的3个底部区间。如果不放量技术上是很难冲过去的。因此这就为市场的咣当型的技术下跌埋下了隐患。不过从个股来看,上证的涨跌比为2.3 : 1,深成指为2.7 : 1,创业板竟然达到了4 : 1,赚钱效应还是不错的。但是越是缩量上扬,靠这样的赚钱效应来迷惑多方,一旦技术量能不给予持续的支撑的话,技术上向下咣当可能就成为现实。


心里预期上,9月份米谷加息掣肘了全球的资金面和利空着全球的股市。国际风云动荡不安仍在持续。还有一个最大的不稳定因素就是众所周知的问题,这是投资者不得不考虑的。


因此短线判断:三连阳之后不看多。中线如果不改不顾一切地融资、减持、配股、大小非问题,不解决市场的退市问题,原来的持续看好调整为中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