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不强,新能走强,后市看涨?

大盘不强,新能走强,后市看涨?


今天的大盘经过震荡之后,最终收涨10个点。总体上大盘走势不强,但是新能赛道走强。那么后市还敢不敢看涨?


看消息面。昨晚盘前关于新能源方面的利好消息不断。中国新型储能产业创新联盟在北京成立。碳酸锂创出3个月的新高,每吨价格突破5000美元。氢燃料电池突围有望,铁基催化剂瓶颈已破,取代天价铂指日可待。钠离子电池研究院表示产业链上也有这些公司。同时,四部门还发布了建立智能家居体验中心的利好消息。重庆、武汉也发放自动驾驶全无人的商业运营牌照。华为智能汽车产业链的布局也发布。而且世界机器人大会还将开幕。这都是利好新能源和智能驾驶的概念的利好消息。所以新能源板块在调整之后,今天大涨了2.1%。光伏而上涨1.44%,氢能上涨0.9%,锂电和储能均上涨1%左右。龙头股隆基绿能上涨2.71%,晶澳科技大涨3.53%,亿纬锂能上涨2.28%,阳光电源一度涨停,收盘大涨8.07%。福斯特也涨停。盘面上,新能源赛道再度走强,领涨市场,这也是本博长期看好新能源赛道的佐证。有些新股在屡创新高,价格上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就像当年的三安光电最终收涨84倍一样,让人目瞪口呆。盘中还有300余位基金经理违规参与场外期权被查,多家公募辟谣的消息,也推动了基金重仓的新能源股票的大幅上涨。盘中还有乘联会7月份新能源车零售同比增长117.3%,环比下降8.5%的消息,还有吉利长城7月销量增超10%,并且机构声称汽车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度的利好消息。但新能源汽车板块今天表现一般,微幅下跌。还有5万亿重磅法案通过,包含了3690亿美元的气候投资,涉及太阳能、风力发电、电动汽车等众多新能源制造业,也有力地促涨了新能源股。消息面上,还有煤炭板块儿迎来新一轮业绩和估值双升的行情,今天煤炭股在昨天大涨3.67%的基础上,再度上涨3.5%,有力地支撑了指数。而银行、证券、保险权重板块均下跌0.5%左右,掣肘了指数。总之,消息面上利好新能源概念,风电、光伏、锂电等新能源赛道强势领涨,芯粒概念股持续飙升,煤炭燃气、半导体也涨幅居前,中药、农业板块跌幅居前。在盘面维持震荡的前提下,至少保持了新能源赛道的火热。这是维持人气的一个最低底线,也是红线,否则市场横盘震荡加上没人气,后果不堪设想。


技术上看,今天令人欣慰的是各个指数微幅放量,但是很有限,不足以达到冲破a浪三个底部3250点到3280点强阻力的量能。这仍然是上攻的隐患。如果持续上攻,技术量能必须补足。但是盘面上因为有新能源赛道的火热,维持了最低的市场人气。从个股各个指数的涨跌比来看,上证和深证基本上为1.1 : 1,而创业板在1 : 1,赔赚效应各半,盘面表现一般,技术上虽然日K线拉出了4连阳的态势,但是越往上涨,量能并没有有效放大,越涨反而下跌的概率就会越大。特别是在技术强阻力区域,量能不足就成为最大的隐患。


那么心理预期上看,国际局势动荡不安,仍然掣肘着全球的股市。老米9月份的大幅加息预期仍然是比较强烈。而众所周知的原因仍然没有化解。同样海南的疫情虽然得以控制,但是此起彼伏仍然是影响经济发展的一个主要因素。就股市而言有消息说年内已经累计发行了新股227只,共计募资3241亿元,想想7个月就能从市场抽走如此多的资金,那市场还靠什么来涨?当然市场缺的从来都不是资金,而是信心。关键是无形之手采取了涨了就砸,跌了就拉的手段来平衡市场,再加上IPO的天量发行成为常态,这种手段必然会导致一级市场破发,二级市场赔钱,时间一长入市资金必然会减少,咣当也会成为常态,最后不得不救市。所以本博期望呵护市场,从市场的估值来看,让市场涨到4000点到4500点,即使有回调,可能3500点也就是上一个箱体的顶部会成为底部,也不需要去救市,就会呈现出多赢的局面。


因此短线判断,越涨越看空。而中线由于对于市场的呵护的预期发生了改变,由过去的看涨调整为中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