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出尽,利好护盘,周一反弹



一、分析

1、5家IPO批文筹资30亿。

评述:放利空把大盘砸崩了,又来放利好拉盘。这是调控手段,不服不行。今天的IPO数量无论是家数还是融资量,都是创了新股发行以来的几乎最低的量。这是利好,有利于在暴跌后反弹。

2、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

评述:影响中性,长期利好。

3、央行就《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1)明确否定了“通道业务”,(2)明确只允许一层嵌套,(3)明确打破刚性兑付,(4)明确央行的统一后台职能,(5)建立了统一的“大资管监管框架”,对于降低中国金融系统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评述:规范融资理财,防范风险,长期利好。因为没有发行理财产品资格的机构要赎回,但实施“新老划断”,不搞“一刀切”,过渡期自《指导意见》发布实施后至2019年6月30日,影响不大。

4、隔夜外盘:欧美股市齐跌道指跌近百点,税改前景不明金价涨逾1%,原油涨2.62%。

评述:利空A股开盘。但二油、黄金股票要涨。

5、凯普生物拟10转10派5。

评述:高送转第一枪,暴跌后类似股票会反弹。凯普生物或是领头羊。

6、银行系债转股实施机构加速落地,四大行债转股子公司均开业。

评述:利好银行股票。银行股周五的上涨可能与此消息有关。周一银行股票还得涨,指数无忧。

7、国务院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不涉上市企业。

评述:上市企业不被划转,社保基金的钱袋子由于这个政策将充盈,投资股市的力度将加大。这是实实在在的利好股市政策。

二、结论

周一探底回升。

三、操作

全仓持有混鸡。浮亏0.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