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 IPO等市场要闻评述(更新中)


1、特别提示:IPO在本周发行数量为0.

评述:IPO在要周没有发行,这是上周的新闻发布会已经明确了的,这是持续的利好,有利于A股的上涨。

2、记住几个数据:

道琼斯的13日收盘数据为24640,原油为59.19,黄金为1330,恒指为29840.

评述:记住这几个数据,是为了在A股开盘的时候,看看这几个数据的涨跌,进而判断对于A股的影响。

3、上交所:进一步明确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事项。上交所网站2月14日消息,上交所进一步明确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相关事项,特定股份和特定股份以外股份进行大宗交易应当通过不同通道申报,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特定股份的,应当通过本所大宗交易系统的“大宗特定股份减持申报接口”提交大宗减持申报数据;减持特定股份以外股份的,应当通过本所大宗交易系统的普通申报接口(以下简称大宗交易普通通道)提交大宗减持申报数据。

评述:这是盘后新闻,是对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是进一步受到了限制,也是对于股灾期间做出的限制大额卖出政策的进一步延续,是大利好,有利于节后的上涨。

4、恒指收盘大涨逾2%,创2016年5月以来最大涨幅。

评述:利好股的开盘上涨。还要等到A股开盘时是不是最终上涨。

 


02-14 22:42

5、坏消息!美国1月CPI同比涨2.1%,高于预期。

评述:这个数据可能强化美国加息的预期,并迅速实施。这将利空资金面,利空美国乃至全球股市。但对于中国股市来讲,只是一个利空出尽的结果,因为中性稳健的货币政策是央行确定的了。也就是说,美国加息可能影响A股的一时(即:若美国连续下跌,可能有一定的影响,而且已经表现过了)。这样,美国要是真的加息,那可能会产生利空出尽的效应。

02-16 18:36

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27关口,续刷2月7日以来新高。

评述:人民币坚挺,持续升值,利好银行股票的上涨,进而稳定大盘指数。

7、国家粮食局: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快粮食行业转型发展。

评述:利好农业股票的上涨。

8、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数量超过1.35亿,A股超过1.34亿。

评述:所谓去散户化看来未必是正确的,至少数字表明是越去越多。真要是去散户化,要是去得猛,那存在崩盘的可能。因为,散户目前还是中坚力量。



02-18 08:24

9、美国挥舞贸易大棒,欲对进口钢铝征重税。

评述:尚未实施,还没有实质性影响,但对钢铁股票有一定的利空影响。


02-19 09:19

10、40家券商业绩排名抢鲜看:中信国君华泰位居前三。数据支撑银行板块基本面 看好业绩坚持价值,建议关注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贵阳银行。

评述:相关券商和银行股票开门要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