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利好多方,振荡收阳




周一怎么走?

一、分析

一是周末利好多方。

1、3家IPO筹资17亿。

评述:上周3家14亿,差不多。二会期间维稳是最重要的。算利好。

2、刘士余:资本市场发展机遇比任何时候都强!监管力度还不够。退市规则将逐步加强。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有关部委已形成高度共识。新经济企业可以自己选择合适方式回归A股。谈增加投资者获得感:要把市场秩序安排好。

评述:维护市场稳定,去旧迎新,增加投资者获得感,给予市场鼓励,希望市场走强。利好。

3、上交所:将推出支持独角兽企业上市方案。各部委已经达成一致意见。中国“独角兽”大扫描:“互联网+”领域占5成;受益动力电池优质产能替换,锂电设备行业迎来良机。

评述:独角兽企业上市形成的热点将达到高潮,有利于科技股、垄断股票甚至中小创的上涨。互联网概念,锂电概念还要涨的。

4、证监会拟逐步放开合资券商业务范围,允许外资控股。

评述:不是新闻,有利于强化资金面。这个政策还受到券商的欢迎。券商当利好,券商股票会涨。

5、交易所就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征意见。

评述:动真的了,利好价值股票的上涨,利空垃圾股票下跌。总体利好作用大于利空。

6、央行回应18个热点问题,中国已经进入稳杠杆阶段。郭树清:银行业资金“脱实向虚”趋势基本得到遏制。

评述:脱实向虚遏制是对的,去杠杆也是对的。但问题是不能因防风险而“防”出风险。这个表态表明,进一步的打压政策或告一段落,是利好。

二是政策利空影响不大。

银监会:将开展清理不符合规定的商业银行现有股东。郭树清:推动银行加大不良资产处置,整治影子银行。

评述:相对利空银行股票,特别是信托类股票。不过不是新闻,影响不大。

三是欧美股市集体收涨,纳指收创历史新高。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远超预期,给股市带来利好。金价小幅上涨,本周整体盈亏平衡。油价收涨,美油涨逾3%。

评述:利好开盘,原油、黄金类股票要涨。

四是二会维稳将继续。不会放利空就证明了这一点。且主席也喊话希望涨。

五是技术上看,创业板放量大涨,上证也涨,量能也不错。技术上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二、研判

周末利好多方,IPO利好;主席喊话发发展环境最优,支持创新;独角兽、互联网+、锂电、券商、甚至稳杠杆,这些股票都要涨;外围大涨,原油、黄金要涨;二会继续维稳;各板块都放量上涨,人心思涨。利好怼利空,利好占优。

三、结论

利好多方,周一收阳。

四、操作

持仓。

五、战报

今年以来获利3.5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