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IPO等市场要闻评述(更新中)




利好:

1、国务院批复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

评述:炒了N遍了,周一还涨吗?如此弱市的前提之下,悬!不过,算是利好吧。只能呵呵了。

2、发改委:今年退出粗钢产能3000万吨,化解煤炭过剩产能1.5亿吨。

评述:退出限制产能,相对利好钢铁、煤炭板块上涨。不过,弱市之下,这些傻大黑粗笨未必能充当救市主,关键是没人买。


利空:

1、高盛:美第二轮关税清单在即,这次关注消费品冲击。

评述:这是预测,要出就是今晚上(美国的白天)出。这次是1000亿关税清单。只能拭目以待。

2、中兴通讯召开新闻发布会:美禁令可能导致公司休克,不能接受。美商务部:对中兴禁售令无协商空间。

评述:晕过去也不行,反正是无协商空间了。那复牌后只能猜有几个跌停了。它会带动中小板,特别是创业板下行的。

3、信托监管会议召开:再次强调控通道。主要强调了四方面内容:严监管、去通道、控房地产、控政府平台。

评述:这是继续去杠杆的表现,利空依托类股票,利空地产股票,利空大的资金面。

4、H股全流通试点准备工作已就绪,联想控股入选;证券期货领域两类严重失信行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因明显违规被出具非标意见的公司不再强制停牌;证监会通报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四批案件进展情况;证监会就证券基金使用香港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征求意见。

评述:这是周例行新闻发布会的内容,影响一般,但不能说是利好。总感觉凉飕飕的。呵呵。


04-20 21:14

利好:

3、2家IPO筹资15亿。

评述:相比上周的2家30亿,融资又减半。这是看市场弱了呵护市场的表现。看利好。


利空:

5、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19日发布报告称,中国政府可能支持某些企业进行间谍活动,以提高中企竞争力并促进政府利益。报告点名华为、中兴、联想三家中国企业。外交部:中美关系处在十字路口。希望美国不要逆潮流而动。

评述:这是外交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的。看来中美关系是极紧张的。被点名的三家企业都科技股票,极度利空周一的创业板。


04-21 07:53

6、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超200点,苹果跌逾4%。

评述:利空A股开盘,苹果大跌利空A股科技股甚至中小创。


利好:

3、朝鲜宣布,将从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朝鲜将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营造对发展经济有利的国际环境,维护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朝鲜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

评述:有了核武了,自然不怕了,主动示好,有二下子。这利好朝鲜半岛局势,有利于特金会晤。对于世界股市也是好事,只是影响不那么直接罢了。

04-21 08:08

利空:

7、华夏幸福回复疑问:承认现金流风险,永续债影响有限。

评述:这是典型的雄安概念,昨天雄安规划得到批准,今天放出个股的利空,是不是在提前抑制炒作。龙头个股的利空,对于雄安概念炒作将降温,是利空。

8、深交所:对炒作乐视股票8个账户采取监管措施。

评述:有消息称多个大款持巨资驰援乐视,所以涨了。但,一涨就监,怕涨,不让涨,跌了不管,想想,这股市能好吗?结果就是只能往下走。周一乐视跌停的概率极大,将成为领跌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