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IPO等市场要闻评述(更新中)




利空:

1、2家IPO筹资60亿元。

评述:利空,相对于以前的每周10几亿,融资额太大了。绝对利空。更别说还有宫士康血盆大口,要吸血273亿呢。所以,利空是确定的。

2、监管层召开重大案件调度推进会,查处1起操纵市场案。

评述:严打不动摇,几是敢操纵市场的,格杀无论。长期利好,短期绝对利空,因为游资入市的积极性会挫伤。利空。

3、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坚决防止股市大起大落,确保资本市场行稳致远。

评述:长期利好。但短期利空,因为不大起大落你就没有趋势性的赚钱机会。行稳致远,就好比举而不坚,振荡市你不可能赚大钱了,因为你部是赚了赔,赔了赚,又赚了赔,最后把自己的本金献给了印花税,献给了券商的手续费。利空。

4、深交所:对常山药业启动违规处分程序,股价跌停。

评述:利空炒作,利空高位出逃坑散户股票的炒作。

5、银保监会:开展税延养老险的保险公司注册资本金不得低于15亿。

评述:抽调的税延形养老险的保险公司的入市门槛,不利于资金入市,不利于资金面,利空。

6、新基金发行再迎窗口指导,单一客户持仓超30%无法成立。

评述:提高门槛,不利于资金面,利空。

7、央行:进一步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管理,支持金融市场开放。

评述:长期利好,短期利空。因为这会给国内的金融上市公司带来竞争压力,不利于金融上市公司的股票的炒作。


利好:

1、沪伦通方案细节公布,将允许中国企业在英国发行全球存托凭证。

评述:允许中国企业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减少国内的资金分流,利好资金面,利好券商股票的上涨。利好。




05-18 23:58

利空:

8、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管办法发布,不会导致国有股减持显著增加,股东净转让超5%须报批。一位多年参与国有产权管理研究的国资人士认为,新出台的36号令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对转让自主决策权限做适度的调整,“从整体上来看,授权和调整的幅度不大,不会给资本市场稳定产生影响。”

评述:本博认为,正话反听,说是“不会导致国有股减持显著增加,股东净转让超5%须报批”。那减持还是增加了,这是确定的,对于二级市场一定是吸血作用加大了;还有专业人士认为,“授权和调整的幅度不大,不会给资本市场稳定产生影响”,这句话得反着听,授权和调整幅度不大,那还是加大了,这也是确定的,那对于资本市场肯定是有影响的。不用说暴跌,就是一般性下跌,也是让你赔钱的,利空

05-19 08:17

9、美股、原油、黄金基本走平。

评述:不利于A股上涨。利空。

05-19 08:17

9、美股、原油、黄金基本走平。

评述:不利于A股上涨。利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