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多利空砸盘,指数有多惨



周一怎么走?

一、分析

一是先看利好。

1、2家IPO筹资27亿。

评述:相比上周的2家60亿,吸血量温柔了许多。算利好,只不过作用已经不大。因为市场已经麻痹。

二是再看利空。

1、证监会:对跨境、跨领域、跨市场操纵和股市黑嘴等违法线索露头就打。处罚5宗案。

评述:打击炒作,长期利好,短期利空。一旦游资撤退,连个涨停怕也难了。

2、上交所:切莫错误认为沪港通跨境交易是法外之地。

评述:利用沪港通炒作也不行,也在严打之列。利空炒作。

3、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7月1日生效。行业轰动!恒丰、招行、兴业、北京、浦发、广发、平安7家银行被暂停基金托管资格。

评述:流动性新规重磅来袭,资产2000亿以下中小行日子不好过了,“大棒”之下行业影响看过来。上面的都是新闻标题,也是评论。这个消息简言之,就是四大行影响不大,但也谈不上什么利好,毕竟是监管嘛,但中小银行是绝对的利空,对于它们的监管开始了。目前上市的银行有 26家之多,如果只有四大行不跌(也不会涨),22家中小银行都跌,那指数绝对是向下的,再加上7家银行被暂停基金托管资格的利空,周一的指数惨上加惨。

4、资管新规发酵:A股减持现新动向,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节奏逐渐加快。

评述:不减持才是傻子呢。上市公司都加大力度减持砸盘,利空。

5、道指微跌0.24%,黄金微跌0.25%,原油期货暴跌4.54%。

评述:美国股市又跌,利空开盘盘。原油期货暴跌,一旦中石油股票暴跌,指数就惨了。

6、美国商务部拟有条件解除限制美国公司向中兴公司出售配件和软件产品的禁令,并通报国会。(央视新闻)

评述:中兴波澜起,创指就振荡。本来,上次最近一次美国对中兴的表态是没有和中国协商,对于中兴来讲是利空,但对于有志于搞好中国中国芯片的上市公司来说是利好,这些股票还表现为上涨或较为抗跌;而这个消息一公布,又对中兴通讯是利好,可是它停牌了,但对于中国芯片类的上市公司来说,是绝对的利空,那么上周五创业板在暴跌收出几乎兆脚大阴的前提之下,周一还会暴跌的。进而会下拉指数。

7、美国众议院通过议案禁止政府向中资企业采购监控设备,海康威视被列其中,并回应捍卫权益。

评述:海康威视是中小板的绝对权重股票,这个利空足以显现出让其跌停的威力,那么周一海康威视会成为下跌的领头羊。那么中小板、乃至创业板指数都会受其面影响而加大下跌幅度。

8、金融业对外开放正在加速,一大波银行A股IPO候场。

评述:开放,加速。银行吸血潮来临,绝对利空资金面。甚至利空上市的银行股票。

9、茅台董事长:茅台账上并没有闲钱,未来分红需研究。

评述:分红还不一定能支撑现在有股价,如果不分红,那这个价值投资的风向标一旦轰然倒塌,上证50可能会进一步下跌。指数惨了。

三是世界杯魔咒将来临。这不得不防。

四是贸易战基本定形,让步。不会再造成大的影响了,但也不是什么利好。

五是技术上连跌之后有反弹要求。

二、研判

利好作用:只是发新股稍稍有点温和,作用不大。技术上有反弹要求。

利空作用:严打炒作,妖股不妖,游资害怕,市场丧失活力;银行流动性重磅新规,7家银行暂停基金托管资格和一大批银行新股上市吸血将极大地打压多数银行股的股价;资管新规迫使大股东大规模快速度减持成为砸盘利器;周五原油和黄金期货暴跌美股走弱都有利于下跌;中兴的利好换来的是相关股票的利空下跌;美国又封杀海康威视,茅台又说不分红将带领优质股票下跌;世界杯魔咒使得资金不敢入市。

利好怼利空,那技术反弹的要求在强大的利空政策面前利空占有绝对的上风 。周一的指数会有多惨?

三、结论

1、连跌之后再下一城是大概率事件。

2、指数有多惨要看是不是护盘。

四、操作

1、股票0.

2、已经转投银行不良资产处置。年化收益20%以上。一个周期3个月。

五、展望

中期乃至18年在监管层防风险的主导思想下,趋势性上涨行情的可能性几乎是0.一旦刚刚走好,政策大棒就砸盘,不让涨,不能涨,将贯彻始终。这就决定了我们必须离开一段时间股市。否则,不仅挣不到钱,还可能倒赔钱。因为我们不是来赔钱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